DSC00263.JPG
地址:台北市合江街73巷10號
電話:02-2509-9853

某天下班在附近閒逛,偶一抬頭看到附近巷弄的餐廳煞有印象,想走近看各菜單仔細,還沒走到門口,一旁開來的計程車,十分俐落地停在正前方,餐廳門口。兩位印度人翩然下車,走入餐廳。時間是平日晚間八點出頭,這麼晚的時間,竟然還有外國人專程光顧,一定口味道地,趕忙在餐廳名單上添上一筆,今晚就臨時跟朋友相約光顧。

本打算偷懶,詢問店員有啥推薦的,對方卻直陳,菜單上有特別標示的就是推薦菜,有標示辣椒的表示偏辣,請我們自己決定。幾番討論後:奶昔烤雞、起司羊肉、大蒜烤餅、印度甩餅、芒果酸奶與原味酸奶。飯後還加點開心果冰淇淋與印度甜球(因為不能拍菜單,菜名全憑記憶,略有出入)。加一成服務費後,一人六百出頭。

DSC00250.JPG

一坐定送上的生洋蔥切片與青醬。店員說,可以取在自己的盤子上,淋醬食用,算是開胃菜。洋蔥的嗆辣配上醬料口味較溫和,友人很愛,我倒覺得普通,相較之下,烤雞所墊底的洋蔥片我比較愛。

DSC00253.JPG

點完菜先上的飲料,很明顯看出芒果酸奶就是原味酸奶加上芒果醬。兩相比較後,我點的原味酸奶比較實在,如果換用新鮮芒果打成泥再加入,應該會比店家提供的更吸引人,但價格應該就會更貴了。

DSC00254.JPG

先上的烤雞,賣象跟我以為的不同,份量也不算多。所以兩各女生如此點菜下來,只覺吃很飽,倒不至於吃不完打包。先處理醃過的雞肉再烤過,乍看很乾澀,但實際烤的火侯很剛好,微點綴的香料略提味,又不會搶過原有的味道。雖是雞胸肉倒是處理的很好。可惜因為兩人吃,又是裝盛在鐵板上,雖維持了熱度,但吃到最後一塊時,感覺熟度過頭了,不似初試的驚艷(也可能是吃太撐了)。

DSC00256.JPG

一同上桌的餅與起司羊肉咖哩(左邊是甩餅,右邊則是分成兩塊的大蒜烤餅)。略帶辣度的咖哩很過癮,看英文說明有加起司跟雞蛋,但存在感很弱。預期中的羊肉很嫩又好吃。以價格來說算是偏精緻,一小碗羊肉倒有六七大塊。甩餅出乎意料的薄,相較之下,口感就不如烤餅來的紮實。烤餅的大蒜味道重,卻不鹹,沾取咖哩很是適合。有機會還可來試試他的炸麥餅(看照片有點像永康街的綠色咖哩,但沒吃過就很難確定)。吃完雞肉與羊肉還剩約一半的醬沒吃完,一度想再點個烤餅來抹乾淨,但實在吃飽了只好作罷。

DSC00257.JPG

還好女生有第二個胃吃甜食。店員幫我們收拾桌上的杯盤後,隨即送上的甜點。冰淇淋一入口,狀似檀香的香料味瞬間滿逸,只能從顆粒口感猜測開心果的存在。接著品嚐甜球,據友人說法,同樣香料味很重,『很像是在吃後面的木頭,還是陳年老木。』。可惜先入口的冰淇淋存在感太重,只剩淋上的玫瑰甜水味道來得明顯。據稱是牛奶製的甜球,很像較綿密的中式糕點,炸過後泡在玫瑰露中(友人『是泡在香料中』)。挺特殊的一品,下次再點得先嚐嚐,以避免這次先被冰封的味覺麻痺。

本以為上次信步亂走,這次很難輕易找到餐廳,卻沒想到位置挺容易找尋。出餐廳右轉,走到龍江街,再接到民生東路,學校對面排列的燒烤店,會成為下次嘗試的口袋名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