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偷空吃了好幾次烤秋刀魚。

原因很簡單-去年中秋室友帶回一大包烤肉沒用到的秋刀魚,連忙清洗抹鹽,每條用保鮮膜分別包好後,再裝入大塑膠袋冷凍。而到前陣子清冰箱時,才突然想起發現這一大袋秋刀魚。而料理方式更是簡單,不論有無退冰(有一天臨時想吃,還呈現冰凍狀態的魚體依舊順利烤熟),只要包上鋁箔紙,放入烤箱烤約20-25分鐘,最後5分鐘把鋁箔紙打開,讓魚皮呈現烤焦上色即可食用。

趁放入烤箱的空檔,可以先開電磁爐燒鍋水、洗菜,菜洗完再一股腦扔進煮開的水中;拿冰凍的白飯出來微波,煮一頓飯就用上微波爐、烤箱、電磁爐好不熱鬧。要不是缺少可用在電磁爐的不沾鍋,還可以再炒道菜。因為不愛喝湯,幾次動念想去買味噌煮湯,都只是淪為空想。

沒去魚內臟的秋刀魚,烤熟後略帶苦味的內臟區,我不愛。

東挑西撿跳過一大片被內臟浸潤的魚肉,一次吃完一尾秋刀魚,配上熱騰騰的白飯,十足下飯。帶皮略帶焦味的乾澀與油脂豐盛處,同樣喜愛,各有不同風味。清燙的蔬菜,只是彌補自己大口吃肉的罪惡感罷了。

看著日漸減少的冷凍存糧,不由得擔心當我習慣烤秋刀魚的美味,待全數吃完後又該如何打點每頓的主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