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80.JPG
最近我一定是得了什麼不寫不可的毛病,老是想來部落格發文,寫些東西。

某次在跟人聚餐的晚上,同桌其他人都遲到時,跟身旁的新朋友聊天,對方問到我週末都在幹嘛,本人笑著回答沒在幹嘛。本來是想搞笑回答都在做女紅之類的老一派路數,但因為自己忍不住先笑場,這梗就不好玩,講得斷斷續續。聽到本人的回答對方似乎很難滿意,但深究本人的周末行事曆,可真一點沒誇張:睡到自然醒(約莫早上8-10點不等),上網看電視約2-3小時左右,就去準備早午餐,內容不脫烤麵包、炒蛋、水果、熱紅茶幾項。(開頭哪張就是今日的午餐,右下角是朋友送的奶油抹醬,麵包是桂圓麵包與雜糧麵包切片,水果有蘋果加奇異果)

下午會繼續在電影上網或看書中度過,可能到3-4點就會跑去小睡一番,再起身往往天已經變黑,該吃晚餐了。趁晚才是本人出門溜達的時刻。飯後在家附近走走也是常見的事,如果晚上HBO有播好看的電影,可能會趕回家看電視,看完洗澡就該上床睡覺了。以上很悠閒也很充實,沒作啥正經事的一天,卻常常在週休二日上演。以上還真可以一言以蔽之「沒幹嘛」的草率帶過。

不過,泡壺好茶,窩在客廳看書,不覺得時間的悄然流逝,真是件很適合週末從事的活動。(當然,書好不好看很重要)

週末能過得如此放縱,可想而知本人平日下班後的生活更是不可能振作到哪去。(縱是如此,本人可是堅持準時上下班的信徒-除非事情真的多到忙不過來)沒跟朋友吃飯的晚上,就是看心情打算往哪各方向走路探險去,或是去附近解決晚餐。做過最悠閒的是該是走去附近的咖啡館,點瓶啤酒、烤吐司之類鹹食,配上店家提供的書籍,度過一晚。

Mj242.jpgMj243.jpg

這樣的樂趣很難口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