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jpg

下班時想著皮夾內還有四張預購套票,直接右轉決定去看電影。換好電影票到放映前還有點時間,才想著要去哪買晚餐,就遇到路上嘉南羊乳的推銷(這該是另一各故事),拖延時間後只好餓著肚子看電影。看完第一場意猶未盡,接著去兌換下一場的電影票卷,晚餐還是草草了事的Subway今日特餐...唉,飲食的目的還是少以食物本身為出發點(又是另一各故事了)。閒話很多,以下電影正文。

b3.jpg

小姐好黑
拜時間之賜,作為這次影展(我自己)的開場片十分適合。剛開始,可看到女強人風格的白人女子在職場、生活上的態度,同時身旁同事、家人朋友對她的觀點,搭配適切的音樂歌舞,很有趣。從女主角身上的小病痛、曬黑,逐漸鋪陳到她罹患了特殊疾病,一躍而變成「黑」人,在這樣的巨變上,看到女主角自己的種族歧視偏見、身旁男友與同事公司高層的排斥更為明顯。也對台灣沒有如此露骨的種族歧視略覺安心(還是自己同樣身處優勢的多數而不自知?)。

在黑人醫師的協助下,女主角才總算接受自己已改變的膚色,對此整頓自己的外在服裝,重以一個黑人女子的方式生活,而故事還未完...

很有趣的諷刺設定,搭配歌舞頻頻的設計,讓本來沉重的議題討論,變得輕鬆。雖然結尾太過美好,但不論膚色如何,愛自己接受自己還是最重要的。

b5.jpg

我恨情人節
相較之下第二部片則顯得平淡老套。看似玩樂主義的女主角遇上認真看待愛情卻屢被甩的多金帥哥,展開玩樂主義-所謂浪漫的五次約會之協議。而結果也不意外地,總是在第五次後開始牽腸掛肚;玩樂派痛改前非,發現面對處理自己人生中存在的愛情不信任創傷;happy ending。女人還是脫不開愛情,如此而已嘛?

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男女主角正是【我的希臘婚禮】的演員。但與上部片不同之處,少了異國風情,一堆聒噪有趣的女人集團陪襯下,女主角的演技顯得死板刻意。不論是到男主角店裡提出花的美妙,或是數度以前輩之姿帶領鼓勵男主角展現浪漫,都讓人想對她大喊"你太刻意了!自然點!",要靠演員自身魅力來散發光彩的腳色,由她來主演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同時一邊思索該換誰才適合。

本片唯一吸引人的該是女主角旁的兩位同志店員,沒有他們本片就少了光采。

 

不由得期待最後一部失憶薇若妮卡又是如何光景(最差的應該已經過了-希望)。

 

註:寫文時看了下電影海報,才發現【我恨情人節】介紹詞上就大剌剌寫出『好萊塢甜蜜蜜愛情電影』,是我自己不長眼,沒認真看海報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