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dmine.jpg

前幾年,跟朋友在網路上聊天。朋友提到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情,問問我的想法。簡單分析說完自己的意見後,對方突然大加稱讚我能冷靜的回答此類男女情感事宜,好生奇怪。哪時只覺得對方反應過度,又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事不關己),幹嘛要激動?

但前陣子發生些事,突然想起當時的疑惑,才了解能這樣心平氣和討論別人的感情故事,果非易事。

因為談感情,人人都或多或少有些經驗。而男女感情又不是你努力就能百分之百成功的事,所以遺憾很多,連帶地地雷也多:談及身旁同事劈腿的事跡,若對方曾被劈腿過,很難同意對方這樣的行徑,其他亦然。更別提因此大力指責同樣行徑的男女恨不得除之後快的憤慨,都不由得想搖醒他/她:『醒醒,傷害你的人不是我。』要如此抨擊請找原事主,跟不相干的我等論戰再深,你受的傷就會撫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