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人份
材料:蛋一顆 豬五花肉適量 花枝適量 麵粉1/4杯 日本山藥一截 高湯粉1匙 高麗菜一片 青蔥1/2根 奶油一塊 1 1/2大匙大阪燒醬 1大匙美乃滋 柴魚片適量 海苔粉1/2大匙

作法:
1.高麗菜與青蔥切塊,山藥去皮後磨成泥備用。高湯粉以1 2/3大匙熱水溶開(若有現成高湯體積亦同)。花枝先在一面切方格紋,再切細長條。 
2.麵粉製於深碗中,加入雞蛋、高湯水拌勻。再倒入1的蔬菜。
3.中火熱鍋,倒入奶油。溶化后將2的麵糊倒入,以鍋鏟略調整形狀。
4.上置五花肉片與花枝片,待麵糰成型翻面以小火繼續煎。
5.至焦黃再翻面,以叉子插入麵糰確認是否煎熟。熄火抹上大版燒醬、美乃滋,在灑上海苔粉、柴魚片即可。

雖然經過兩次的翻面,花枝很容易易位,但翻面還算成功,怎麼成功移到盤子上還比較難。所以沒拍照。

材料部分參考NDSL上的食譜,除了沒灑上紅薑片,沙拉油以奶油取代;用高湯粉取代高湯,其他材料全照食譜所言(邊打材料邊覺得"厚工")。但這樣攪拌起來的麵糰還是太稀(應該是山藥泥太多?),一度想再多加麵粉,卻在全數倒入平底鍋時,意外發現碗底沒拌勻的麵粉...冏。只好趁倒下麵糊的瞬間多攪幾下。下次請記得拌勻。此外,第一次翻面完,真有我在煎蔬菜蛋餅的感覺,一片黃澄澄...同樣莫名。

豬肉片可以厚一點,這樣煎過焦脆的口感會比較明顯(也需要煎比較久)。除了因麵糰較稀造成厚度不厚外,內裡還是吃得到高麗菜的清脆與麵糊鬆軟(一點也沒有麵粉味-這是蔬菜蛋餅,還記得嗎)。前置材料準備(這次真是第一次先將所需材料仔細量取才開始做菜)加過程花了約40分鐘。但託醬料齊全之福,一口咬下跟外面販售的有得比!至於道不道地就不清楚了。一人吃完一份剛剛好,但吃到最後真有點膩...請備妥清涼飲料再使用。

下次做想調整雞蛋比例,但山藥泥一定要!也試試將食材先拌在麵糊內,就不會翻面散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