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g.jpg

臨時接到朋友來電,抽到電影首映會的票,當然出席,儘管當下連片名都沒聽清楚,還是滿口答應了。

先到電影院排隊領票(劃位小姐不苟言笑,完全按電腦劃位,根本不管你對他說什麼啊),時間差不多又繼續排隊行程等開放進場。不意外的在外枯等別的正廳先進場,也不意外的進場後先以大量電影廣告熱場~當鹽酥雞的味道在電影院內蔓延時,你就知道這果然是試映會現場。(但我沒料到隔壁坐了一對醉翁之意不在電影的gay小弟才是打擾我看電影的元兇)

電影先從著急的新娘開始,好不容易聯絡上同去單身pa的伴郎,一切糟糕混亂的事才正式揭開序幕。幾各伴郎腳色各有其特定形象:花花公子、好好先生(被另一半管得死死地)與宅男,加上新郎,四人到拉斯維加斯度過單身派對的夜晚。事情卻在隔天早上整個失控-新郎失蹤,而且沒人記得昨晚發生什麼事 。本來是單身狂歡的行程,一改而成尋找新郎的壓力旅程。切記,婚禮明天就要舉辦了。

hang1.jpg

裡面每各腳色各有千秋,也演活自己所賦予的刻板印象(註),患難始見友情?看完電影深以為鑑-單身PA還是辦在婚禮前一周比較妥當。

 

註:看電影時不由得覺得裡面鋪陳的人物刻版印象,也太老派了點。但不用觀眾習以為常的腳色印象去塑造人物,只怕又不容易起共鳴,讓人覺得好笑。電影裡對刻板印象的建立與描述也真是難拿捏。

註:寫這種試映會的電影真麻煩,特別是像這類的喜劇電影,你把電影的梗都講了,誰要進電影院看?但不講劇情你能說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