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31.jpg

材料:鬆餅粉100g 蛋1個 牛奶150c.c. 奶油20g

作法:
1.奶油用微波爐微波30秒融化,鬆餅粉過篩,將材料用打蛋器全數拌勻
2.鍋子先用中火燒熱後轉小火
3.將1適量倒入鍋中,平鋪鍋底後,煎至邊緣翹起即可取出

比例是出自鬆餅粉做點心這本書,但因應手邊材料存量不足,硬是將牛奶從200c.c.降至150c.c.。饒是如此,原食譜提及將一半的麵糊倒入鍋中煎,可做兩片的份量,實際做過,可能是我用的平底鍋不大,幾乎可有做到四片的潛力。所以第一片厚度幾乎有尋常鬆餅的1/2高,第二片就調整份量為原麵糊的1/4,照片是最成功的第三片。

實際做過一回,用鬆餅粉做可麗餅真的不難。難得是火力與耐性。一開始把鍋燒熱的目的是避免沾鍋(對,我第一片有部份沾鍋),接著轉最小火就是對自己耐性的折磨。第一片因為很厚,本人無聊的在刮鍋邊的薄屑。第二片份量減半,趁隙在一旁切小黃瓜拌上海底雞做內餡時,發現中心轉為咖啡色,急急硬拔下餅皮,也沒燒焦啊~多事!等到第三片上鍋時,一旁的鍋碗,沒用完的小黃瓜、海底雞罐頭,把握時間刷洗一番,環境整理好後,看看鍋中的餅皮也差不多。最成功的成品出現了。

一邊整理,一邊調整作法,也難怪外面的可麗餅皮只有薄薄一層,太厚可是挺耗時的,不符材料成本。下次可以試試麵糊再減量,看做出來的時間是否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