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288號
電話:(02)2517-7577

朋友嚷著要吃這家很多遍了,屢屢被我用太貴直拒。結果今日下午在msn上的一席玩笑話,倒使我朋友認真推掉與男友爸媽飯局,改力邀我吃飯(詳情見上一篇)。哈~這額度等我有男友且分手時可以用嘛?

先到餐廳的我,在客氣領班A(後面還有他的戲份,以A名之)的帶領下,坐到一進門右手邊的位子。等朋友到達期間,熱切點了杯調酒($200)開胃,倒成為今晚用餐唯一飲用飲料(你知道吃起司燉飯只配水有多難過嗎?)。等朋友抵達,幾番討論後點了:香蒜檸檬白酒淡菜($280)、拿坡里鯷魚番茄披薩($320)、義大利蘑菇起司飯($420)、及飯後甜點($130)。

先上的淡菜,比起照片個頭小了很多,但份量暴增,底下的醬汁搭配一旁的長圓餅很適合,將兩殼間的肉挖出,放在餅上,淋點醬汁,微辣的口感,好吃也極度適合配酒。哈~我是酒鬼。吃到還剩七八各淡菜時,9吋大的薄片披薩上桌,服務生利落地分成六片。趁熱吃,厚切的小番茄配上味道有深度的起司很適合。一人三大塊也不嫌多,繼續火速嗑完,回頭將之前剩下的淡菜一同料理完。最後的起司飯,噱頭十足的放在半月狀的起司輪中端上桌,再由服務生改盛到先一步放桌上的圓碗中。米飯的軟硬度適中,起司濃郁,搭配磨菇的香味,十分融洽。唯一的缺點就是兩人分食一盤,稍嫌濃郁。此時先前的調酒也喝完了,在友人的恐嚇下,只好含恨以礦泉水喚醒味覺。

收拾完桌上的餐盤、刀具後,服務生依慣例拿了點心盤過來詢問,因本人哪時還在吃最後幾口起司飯,甜點選擇權交由朋友負責,結果持續起司濃郁到最後一刻。真這麼希望我點紅酒來配嘛?盤上共有六種甜點:常見的提拉米蘇、焦糖布丁、起司蛋糕外,服務生只對我們點用的哪道格外介紹,其他?一語帶過居多,現在想想,難不成他只背好該甜點的介紹詞?而除了這點疑問外,負責我們這桌的服務生,整晚不知在趕什麼...

先是淡菜沒吃完,就急忙上披薩。怪我們不習慣取肉,動作慢吧~但連替換盤子都留待服務生一邊片披薩時,才突然衝過來做更換,差點忽略我盤中尚有未食完的淡菜,就要急忙收下(也因為他太衝忙,哪換盤的當下連我都忘記自己辛苦取下的肉還在盤子上),還好最後一刻,他發現了。所以本人吃披薩時,桌上有兩各小盤-一個放殼、一個吃披薩用。

也許很多人補過情人大餐,所以週日晚上餐廳異常客滿。服務生也顯得心浮氣躁起來,匆忙卻令人不舒服的肢體語言持續到最後一刻。朋友說我太嚴苛,在我提出抗議前後她都覺得尚可接受。但先前的領班A大概心有戚戚焉吧~

因為,拜本人座位之賜,當場中因服務生手腳倉卒,引來的刀叉聲響,可眼尖看到A怒目瞪視、或是對其他服務生指點一二的畫面。結帳時,附帶的意見卡更是直指這次的感受。結果A走來桌旁低聲詢問『是否覺得粗魯?』。有勞領班好生調教場外的服務生們,在對餐點的專業知識、親切的態度微笑外,臨忙不亂的儀態,也是必備的。如果服務生不懂得掩飾自己心裡的急迫,又怎能給客人閑適的感受。

也託這領班對服務的要求,至少下次再訪是會的。只希望這狀況別再遇到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