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56.jpg

前幾天跟朋友逛101美食街,一時興起跑進麵包店東瞧西看(根本是一下手扶梯就立刻衝進去),最後買了做隔日早餐的地瓜捲跟雜糧麵包(註)。距離上上份工作,因地利之便,常買珠寶盒的雜糧麵包已經快一年,這段時間倒也與便利商店的白吐司相處愉快,安貧樂道好一陣子,偶一放縱應該不為過~本來看上80$的雜糧吐司,臨近櫃檯又發現比較別的產品,立刻變節。最吸引我的除了價錢,長橢圓型切片(長度可比我的手掌還長)的麵包可十分適合包蔬菜肉品做三明治-上圖立起來的麵包上層,用得可不是漢堡包達成的效果~方便。

材料:
雜糧麵包一片 costco牛排四塊(註) 蕃茄切片兩片 洋蔥切條一塊 大陸妹(註)
胡椒鹽巴少許 油

作法:
1.將牛肉切適量大小,灑上少許胡椒鹽巴,在室溫下略醃。麵包放入烤箱烤1-2分鐘(註)
2.開小鍋燒水,同時將番茄切片、1/4洋蔥切一條備用,大陸妹採新鮮內葉數片,撕成適量
   大小,放入開水中清燙。
3.另起煎鍋,倒少許油,放入牛肉煎好一面後,放入番茄、洋蔥同煎。
4.在麵包先鋪上菜葉後,放上煎好的3料,再鋪上菜葉後即可。

照片 158.jpg

為避免都是菜葉、洋蔥的假象,趕忙翻另一面,拍拍漏網的牛肉跟蕃茄。

照片 160.jpg

咬了幾口,想到該拍拍剖面照。看看鮮紅的牛肉~哈。配上杜樂麗法國茶館的『秋天的童話』(註),好一個忙裡偷閒,請假日的早午餐~


註:名字當然不是這麼叫,但我忘記了。倒是對金額印象深刻-一個30$、一個45$。

註:可別以為是大塊牛排四塊!之前去COSTCO一時鬼迷心竅買了比較便宜的牛肉,試吃時很好吃,但回家一煎才發現筋太多(難怪比起大塊牛排比較便宜)。肉質還是不錯,變通方式就是烹煮前得先去筋,切塊是難免,雖然少了大塊吃肉的豪邁,可以控制自己食肉量也不錯。也因為回家分裝時純以肉眼判斷份量,很難說一份有多重啊,煎完要包進麵包裡才發現四塊太多,照片是只有三塊的量。剩下一塊搭配多煎的番茄、洋蔥還是很好吃啊~

註:你沒看錯,就是大陸妹~為什麼不用一般生食生菜?因為不相信家裡砧板多乾淨,也不相信自己洗菜技術,生菜少吃為妙。外食倒無此禁忌,果然眼不見為淨。重點是昨日才購入兩大株14$大陸妹,不用白不用~

註:因為天氣夠冷,禮拜一買的麵包,放室溫保存,不想烤太久。

註:說實話,似乎有點不搭,改成奶茶類似乎比較適合。只能說吃完油脂豐富的一餐,喝點熱茶不錯~

註:你看,吃完馬上寫部落格,寫完都中午了,不是早午餐是什麼?(誤)

arrow
arrow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