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稱讚別人是好人變成發好人卡?

當個正妹(或歪妹)說你是好人時,正代表「你人很好,會幫我修電腦(接送我上下班;幫我送三餐...以下類推),但我不想跟你在一起。」。所以人人避好人卡惟恐不及,連好人二字都少用為妙才屬上道。但你被拒絕的理由是好人,就代表你真的十全十美嘛?

想太多~就連所謂的壞男人就真的壞,又壞在哪?都是值得去思考的,而不是隨之起舞,追逐變壞才有人要的愛情觀。

用作拒絕的『好人』往往代表:(在我心中)你不高也不帥,錢賺得不多,也不好聊,興趣生活態度想法與我天差地遠,唯一優點就是對我很好,但也沒啥特別的。偶爾吃飯玩玩還可以,交往免談。但我又想好好處理跟你的關係,怕你不爽之前(與之後)的付出。所以『你人很好,但我們不適合』(總覺得這句話還不夠點題,足證本人不走發卡路線的拒絕)~

遇過幾次『好人』,某種程度可以歸類:
1.沒啥主見-想吃啥?妳決定就好
      去哪玩?妳想去哪?
            
      要幹嘛?隨便~   
   到底是兩個人一起討論事情,還是我自己一個人唱獨角戲啊!

2.很難聊天-也因為他想處處討好,所以很難自然聊天,話題很難推演建立      
      「我喜歡去看展覽~」 「我也是~」 
      某天...「要不要去看雙年展」 「我沒興趣」  =_=+

3.無法在自己的擅長區展示魅力-有兩種:
      過度沉溺在自己的領域中,不管對方是否喜歡,拼命陳述
      怕對方不喜歡,所以提到專長就閃爍其詞,草草帶過      
      前者大概發生過一次就出局,後者則很難展現其個人魅力吸引別人

而壞人呢?往往代表有主見,不隨之起舞;個人喜惡明顯;有其擅長且不吝惜表現,這樣的壞人一比高下立分(但哪裡壞?)。

好人們,怕什麼?就大方展現自己,喜歡你的就能接受,不喜歡你的至少不會虛耗你時間。

 

註:對我而言,好人代表人nice,壞人則是遊戲人間。自閉宅男、個性難搞、任性各有形容詞。要拒絕對方,一定直接說「我不喜歡你」。這種愛情態度對我而言才是正常。

註:其實我遇過(把他當異性而非同性)的『好人』不多,因為在一開始認識沒啥個人特色表徵,就讓人沒興趣去認識他...更別提凡事沒主見到令人髮指的程度~好,我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