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連假沒出去玩的計畫,就該待在家看書,做菜~

材料:
牛肉適量 義大利麵一把 大蒜3-4瓣 紅蔥頭3枚 鹽巴少許 橄欖油、奶油一大匙

作法:
1.煮一鍋水,加鹽巴後,水滾將義大利麵放入,大蒜、紅蔥頭切片,牛肉切一口大小
2.熱鍋加入奶油、橄欖油,加大蒜、紅蔥頭爆香,炒至變色後取出。
3.加入牛肉兩面煎熟後,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與2撈出的蒜片,拌勻即可。

另切一些高麗菜絲,搭配小蕃茄淋上沙拉醬就是一餐了~

義大利麵真是很好銷冰箱食材的東西,看在沒洋菇、馬鈴薯等材料的份上,改用大蒜口味取勝,焦糖化的蒜片搭配牛肉可是很好吃的。如果有紅酒倒些應該不錯(但大蒜就不能加吧?)~一度想煮個玉米濃湯,但巧婦難如無米之炊~飯後再切個蘋果,晚餐就此結束。

2009/01/09新增
昨天嘗試把COSTCO買的烤雞腿,去骨後切塊,再用同樣方式處理也不錯吃(甚至更適合?),這次發狠切很多大蒜,很香.

arrow
arrow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