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跟鞋,可說是又愛又恨.愛得是穿上它身體就硬生生多出一截,比例線條自然好看;恨得是高跟的設計實在很不人性,遇上設計不良的鞋子沒走完一圈,全部的腳趾就會開始哀嚎,更別提隨之而來的水泡腫痛.

尤其台北市的街道,應該大多數是由痛恨高跟鞋的女生或是不知高跟鞋為何物的男人所設計施工的.爲什麼?不是崎嶇難行,就是非得傾斜10-30度逼人左高右低的走路!見見世貿館外的斜坡,可能會打這走的都是穿平底鞋的撤展人員(?),不然我真的很難理解做這麼斜的走道是怎麼回事?排水良好?撤展方便(佈展還得帶貨品爬坡)?

絕大多數的時間,我不穿高跟鞋.「如果我只需要從家裡走上車,再從車走到餐廳,這雙鞋就可以買.」表示它真的與台北的街頭不合.

所以在外面看見一堆熟女、學生,不嫌煩的穿上短裙、俐落長褲,搭配細跟高跟鞋時,都讓不由得在心裡喝采.只是絕大多數時間,都會發現當事人用種很奇怪的方式在移動-大腿與小腿只能展開約150度,硬是比一般人可打直的雙腿少了30度.嘖嘖~本來穿高跟鞋是要利用它拉長自己比例的,卻反倒使自己的舉止看來更怪異...

腿打直點,不然就先別急著穿上不合適的高跟鞋.

 

註: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今天上班待在公車上等紅燈時,突然發現走過斑馬線的女子,接二連三穿著高跟鞋,也接二連三用腿伸不直的模樣在走路,打扮再美,還不如穿平底鞋但走路好看的模樣.

註:去年就想寫的東西,擱在後台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