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jpg
                                       圖片出自博客來

葛瑞格。摩頓森 Greg Mortenson 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三個月大即隨前往非洲擔任傳教工作的父母,遷居坦尚尼亞,直至十五歲才返回美國。原是熱愛登山的急診室醫護人員,1993年為紀念早逝的妹妹而而攀登世界第二高峰K2,結果不僅攻頂失敗,更在返途中迷路,幸運受到科爾飛村民救助,他深受村民的純樸善良所感動,許諾將重回科爾飛幫助他們建造小學,自此成為推動中亞地區兒童教育的人道工作者。

他當年攀登K2,是為了紀念早逝的妹妹,並在因緣際會下,承諾為當地村民蓋一所學校;十五年後,他已經在中亞地區協助建造了六十多間學校;一個早逝女孩的生命,促成了另一群女孩的重生。

摩頓森現為中亞協會執行長。中亞協會成立於1996年,主要任務在於促進並提供中亞偏遠山區孩童受教的機會,特別是女孩子』

想了很久不知該如何開始,最後決定抄書頁上的簡介做開場。前五分之四可以當做簡單的巴基斯坦的地理、文化入門,也跟著摩頓森的人生思考愛情、人文關懷的角度,但隨著911事件的發生,在巴基斯坦的美國人所面臨到的問題才突然變得深刻。而更諷刺的是在返回美國後,國內反對穆斯林的聲浪正趨高漲...而這一切並未結束。

『真正的敵人是無知』

所以說得再多,都不如自己閱讀一番。希望這樣的善念與和平能廣為流傳。


中亞協會 Central Asia Institu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