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新聞:
很多駕駛人都曾因紅燈右轉吃到罰單,內政部長廖了以日前從「節能減碳」角度,
要求警方評估開放紅燈右轉。不過,交通部認為,開放紅燈右轉一年雖省下一億元能源支出,
卻可能要多付出廿一億元的「生命成本」,考量人命比節能減碳更重要,
所以「原則禁止、例外開放」的條件不會改變。

看到這則新聞,就有一種想打人的衝動...
想必提出這個政策的官員...應該都是坐車出入...
完全沒有走路上班的經驗!!

會這麼氣,是因為本人現在就深受紅燈右轉之苦...
在我下公車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斑馬線....
每次只有15秒的時間可以通行...
但我常常(應該是每次)都會遇到兇狠的紅燈右轉車輛,硬要與行人爭道....
這些車輛為了威嚇路過的行人,常常用極快的速度直接右轉
且似乎彷彿有了默契似的...一輛接著一輛...
直到我眼睜睜的看著奔跑的綠色小人又變回嘲笑我的紅色小人為止...
讓我常常在"生命"與"上班遲到"中大抉擇...
"靠近斑馬線要減速慢行"這條規則,早就被遠遠的拋在腦後
取而代之的是"靠近斑馬線要猛踩油門、加速通過,以尬贏路過的行人為目標"

那難道綠燈的時間很長,就一定好嗎?
我家附近的巷口,有一條小小的斑馬線...
綠燈的時間很長,紅燈的時間卻很短...
每當我經過這個路口,當行人穿越的號誌要從紅色轉為綠色時
我絕對會非常小心,不會馬上通過...
因為如果巷子裡的車沒衝過這個黃燈,就要再等3分鐘才能通行...
所以他們遠遠看到黃燈就會馬上加速,閉著眼睛往前衝!
所以每當我經過這個巷口,看見一綠燈馬上要過斑馬線的人
就會想說: 這人不是很勇敢,就是外地來的~
PS. 媽媽有個朋友,就是綠燈一亮,馬上快步過斑馬線,就被急著闖黃燈的人撞了!
    雖然絕對是車子的錯,也獲得賠償,但腳卻永遠不會好了...
    所以雖然綠燈過斑馬線還要小心車輛很可悲,但還是生命比較重要阿!!
   
那走在人行道就一定安全嗎?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遇過,摩托車為了不想塞在車陣中,而硬騎上人行道的事..
有些人自知理虧,會默默的在行人身後用引擎聲暗示你讓他過...
更甚者,就不客氣的按喇叭叫你閃開...
最誇張的人,就是完全不減速,把人行道當成他個人的私人賽車道路..
是有那麼趕嗎? 怕遲到是不會早點出門喔!!

我只能說在台灣,行人的路權似乎不太被尊重....

 

你的怒氣有越來越高漲的趨勢~果然讓工作狂太閑對其它人不太好。看你可以在上班時間寫文章寄給我,就覺得你一定有時間好好整頓自己網誌的...=_=+


粗體字是我暗藏心裡很久的假設,否則台北哪來這麼多坑洞難行的人行道、標示不明虎頭蛇尾的腳踏車道?很多政策規定只有表面,敷衍了事,或只為圖利財團、特殊團體。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像今天的某條新聞看了就很令人生氣提振景氣 政院調降遺贈稅至10%『行政院會通過調降遺贈稅,從最高稅率百分之五十,統一調降為百分之十。遺產稅免稅額提高到一千兩百萬』,試問一般薪水階級要怎麼累積遺產可以高達到一千兩百萬?事實上有辦法的有錢人也早早用各種方式分配自己的遺產避稅,更遑論稅率由百分之五十一下降到百分之十,最占便宜的還是有錢人。漏洞百出的稅制只是造成有錢人逃(避)稅、一般百姓認真繳稅。真要改應該是讓稅制更公平,減少漏洞。而不是繼續從薪水階級提領稅金,公司企業人士倒逍遙自在。(前陣子看到某商業雜誌就有精簡的分析,明天去公司再查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