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颱風順延一日報到的新工作,明天就要正式展開。代表之前墮落的生活不能再繼續,上班日要開始自已帶便當的日子,也不能今日錯過的影集,留待明日下午再看(突然發現CSI開始了!真是令人左右為難明明就直接停寫去看電視~現在得利用廣告時段啦)。

跑去附近超市才發現此次颱風驚人,所有蔬菜區全被搶空,只剩下一百多元的山藥等昂貴食材。本來計畫買胡蘿蔔和綠色蔬菜,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下,架上僅存的南瓜(15元/一半)、計畫中的雞蛋(50/10個)。儘管如此,等全部弄好開始裝入便當盒時,才發現自己做太多了。以下除蔥蛋、蒸南瓜外,裝完便當都還有剩!表示還得再吃一次。

馬鈴薯燉肉
材料:馬鈴薯(小)2/3顆 豬五花肉片半份 洋蔥1/8 醬油、米酒、糖適量
作法:
1.馬鈴薯、洋蔥、肉片切一口大小
2.下肉片,煎出油後先取出。用紙巾擦起多餘油脂,下洋蔥、馬鈴薯拌炒
3.另起一湯鍋,將2與肉片移入,倒入水與調味料調味,以小火悶煮至馬鈴薯軟爛

滷豆干米血
材料:豆干3塊 米血1條 醬油、水適量 素蠔油、香油少許
作法:

1.豆干、米血切小塊,與醬油、水一同放入電鍋
2.起鍋放涼拌入蠔油、香油即可
註:豆干需先放入鹽水稍煮過

蔥蛋
材料:蛋一個 蔥末、鹽適量
作法:蛋打散拌入蔥末、鹽,入鍋煎熟即可

蒸南瓜
材料:南瓜1/2各 糖適量
作法:南瓜皮洗淨切塊,放入電鍋蒸熟,趁熱灑上砂糖即可

以上,下午先滷豆干,放在電鍋悶。晚上將南瓜放入電鍋蒸熟後,就開始準備材料切塊,蔥蛋拌好。(還順便將剩的豬肉片抹上咖哩、胡椒粉醃製;切塊馬鈴薯放入開水中保存冷藏)。熱鍋逼出豬肉油脂後,先煎蛋,移出後再開始炒洋蔥、馬鈴薯。剩下就是裝入便當的工作,要把菜裝得美美的很難。 

左上是蔥蛋,右邊擺馬鈴薯燉肉,中間黑色的是米血、下排是豆干,南瓜則是另外裝在小盒中。一切看不太清楚~請用想像。

加上一顆加州李,就是明日午餐~ 現在該想明天的早餐要準備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