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朋友轉寄同事介紹的五家餐廳給我。其中兩家吃過(收到信前毫無印象),兩家聽過(其一不推),剩下一家沒聽過。當下多管閒事上身,認真的針對五家稍作說明介紹,再補充我覺得同性質但比較好吃的兩家。一整個像神經病一樣,認真起來。還因此搜尋推薦店家的食記,附上連結一同回覆。(看在我這麼認真的份上,會有人請客嘛?不可能!)

明明吃過的餐廳很多,怎麼食記少得可憐。果然我之前過著奢華生活而不自知。偏生本人的記憶只要沒有特別留心,經歷過的常常就深鎖在記憶夾縫間,再想起往往需要其他事件觸發。例如:前幾天跟朋友兩各女生去吃德國豬腳,不知份量大小謹慎點了豬腳套餐與一份香腸單點,卻在點完後才想起我們有吃過另一家分店!而且我還只想起網誌標題!(但友人完全沒印象,也不枉我們朋友一場。)藉此機會來得整理一番,看看我之前白白花掉多少錢(誤)。

西式餐廳

法國:L'APPETIT 拉佩提Saveurs  歐洲風味餐坊、布查花園法式料理、La Quiche 法式鹹派神旺大飯店Queen Alice

義式:BELLINI 貝里尼、Oregano  奧瑞岡義式餐廳、Caf'e Grazie  古拉爵義式餐廳、Luna D'Italia  月之意大利、La Giara Ristorante、Romano's Macaroni Grill、隨意鳥地方、WOOD STONE  木石餐廳、Alleycat's pizza、La leone pasta  里昂尼

德式:日爾曼小鎮、德屋美食

美式:Bigtom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Friday's、As rabbit、NIKO NIKO  微笑尼可加州捲、N.Y Bagels、加州燒烤堡大都會美式餐廳

墨西哥:Amigo  米格墨西哥飲食文化

瑞士:Chocoholic  巧克哈客、Haagen-Dazs、歐酪


土耳其:Truva  特洛瓦土耳其餐廳、Doner Kebab  都拿其堡


牛排:Tasty  西堤牛排、鬥牛士、時時樂、陶板屋、Mr.Stone  澳洲史東岩燒餐廳、王品台塑、龐德羅沙、歐鄉牛排

一般西餐、綜合歐式料理:Sofa  沙發、Blanc  白舍、Skylark  加州風洋食館、洋蔥、傑黎安  歐陸創意餐坊、玫瑰園、日光寒舍、創意盒子 box、巴黎海鮮自助餐廳

本來想一次寫完的,但才搜尋完西式餐廳我就累了。其實餐廳沒有很多啊~應該很多大家都有吃過(剩下去吃下午茶或是吃到飽、沒特色的,恕我實在想不起來)

以上幾家,當然不是這一兩年內吃過的,特殊標色的常是最近印象較深刻的。紅色代表我喜歡會再去;咖啡色代表有人請客時可以去,有畫底線的代表倒了或變了。眼尖的人會發現,有些常見的餐廳也在其上,也因為常見所以不列入推薦。也因本人有強烈的討厭中央廚房連鎖餐廳心結,所以一定不會顯示紅色。以下幾家尚可推薦的還是註明一下原因(幹嘛不全部店家都寫?):

Saveurs  歐洲風味餐坊
這家會略遜於拉佩提的原因是,店家空間狹小,摩肩擦踵這四個字形容十分貼切。此外,內場服務生態度不佳。去了兩次都有令人不愉快的招待,所以列於此。但這已經有點久遠之前(三四年?),不知有無更動。
所以有此嘗試意念。

Romano's Macaroni Grill被LUNA趕過去的原因是,前者比較令人驚艷,在這吃過好吃的燉飯~而這家店感覺比較貴...有人請客下當然oK。

加州燒烤堡
列出這家有點猶疑不定,相似的美式漢堡店吃過的很少,似乎難以比擬。手邊至少還有兩家廣受人推薦的漢堡店等我去嚐嚐啊~


大都會美式餐廳
這家只去吃過他的早午餐,但相對比較寬敞的餐廳內部,感覺比較輕鬆。但價位也比較高一點點喔~


王品台塑

要推薦這家其實跟料理無關,而是服務取勝。但套餐說真的普普,上次去吃第一次羊肉太熟,第二次太鹹。雖然搭配現擠的檸檬汁可緩衝鹹味,但吃完舌頭整各不舒服。覺得自己骨子裡還是習慣委屈自己配合店家~明明服務生都說要幫我換了,幹嘛客氣?(不過也是怕再換第三次,等上菜同行友人早吃完啦)


註:以上分類參考PTT Food精華區分類,除了此處惠我良多外,不靠這裏提點,大概一半以上的店名我都不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