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前,想到初上映時有人邀我同看,被我一口回絕。
看完後,不由得覺得-還好我有拒絕,不然怎麼當著對方的面說不好看!看完電影還得演戲真是太累了。平心而論再怎麼難看也比不上蜘蛛人三,但劇本方面卻令人覺得破綻百出,腳色刻劃上也稍嫌平面。唯一讓人驚喜的就是男主角操作電腦製作的部份(我愛高科技產物),可比擬關鍵報告中神乎其技的操作介面啊~

一開始採用倒述方式還挺有吸引力的,甚至劇情一路走到製作機器人逃出山洞時都讓人大開眼界,但接下來的轉折卻是硬生生地反轉180度。原本狀似花花公子,玩樂人間的男主角,突然換副嘴臉變得憂國憂民,一頭栽進自己的研究世界。測試階段的劇情還算幽默,但硬是要把秘書跟老闆搞上的劇情套用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自己是看電影成精,還是已習慣好萊塢編劇模式,看見秘書拆下舊有的發電裝置依依不捨狀,就想到她一定會擅自留下,一定會在日後有所作用,果然一一驗證。更別提最後好人必勝的一千零一個結局。所有的伏筆都可預見,卻又有所漏洞,例如:頻頻穿插其中的探員,對劇情走向有重要影響,也只是輕描淡寫帶過,此腳色目的似乎只剩把女配角合理化的放到案發現場。感覺此劇人手(經費)很多,為了劇情順暢用了很多棄子(出來串場就消失的腳色)來讓一切順理成章,卻成為被膨脹的演員數架空的電影。

在東湊一塊、西拼一些的狀況下,什麼都要,也就變成貪多嚼不爛了。拉進兩位不錯的男女演員(女生超眼熟,但忘記她是誰,演過哪些電影)做配角,劇本重頭戲卻完全放在男主角身上,甚至機器管家都還戲份重些。

此劇唯一出乎意料、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片尾後加入的笑點。拜託可別因此拍續集電影啊~


註:去找了海報才發現,片商明明透過海報告訴你「男主角」加上「鋼鐵裝」就佔了全部的四分之三,而剩下的四分之ㄧ除了三名主要演員外,還有武器分一杯羹。嘖嘖~唯一的女生才有機會跟男主角般露出全臉,但還要兼秀身材~剛再看了海報一眼才發現,所謂武器其實是鋼鐵人初試啼聲被追殺的畫面,你看看男主角戲份多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