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5.jpg

(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海報醜,還是也有人這麼覺得?改用很美的新娘+伴娘照片充數)

很晚才有的一篇心得文,原因很簡單,待業中的人就該安分等二輪上映才能去電影院共襄盛舉(沒收入的傢伙其實連電影院都不該去吧!)

『慾望城市』這長壽的美國影集,幾乎在每個城市女孩的生活中佔點一席之地。有人為了其中的姐妹友誼,有人為了裡面目不暇給的名牌衣物,有人也許為了一瞻紐約街景,不論如何都可以在這部電影找到自己所需。也因四位女主角個性鮮明,各有其表徵愛惡,順勢呼應到自己及身旁友人更是易如反掌之事。更甚者,在她們的愛情故事裡享受到自己經驗的投射與期待。

這樣深切的盼望,當影集畫下終點時,自然讓人不滿足。所以引頸期盼的電影終於上映時,怎能不到電影院一趟呢?(說得這麼多,似乎只是為了把沒錢卻去電影院的行為正當化?)

電影一開始,算是給影集迷一個交代,剪接承續結尾的四人發展,也順便幫幫觀眾做個觀影提要,十分貼心。如此的尺度拿捏整部電影可說是恰當,當然有些小小驚喜還是保留給影集迷獨享的(也要記得才行)。也因為習慣影集時間較短的鋪陳,當一看見大人物要跟凱莉結婚時,不由得小小發愁「這電影快結束了嘛?」,事實證明編劇才不肯這麼輕易放過她們呢,也讓觀眾有機會一飽眼福。所以交車相對凱莉一連用捧花怒打大人物一幕令人看得十分過癮,多漂亮的畫面。

 

(Vivienne Westwood的婚紗,超美,也是片中少數本人有聽過的名牌,兩旁是終於修得正果的同志朋友)

令人佩服的是,電影人物隨著時間逐漸變老,不同的年齡背景,關切的議題也由一開始的愛情逐漸轉移到家庭、責任上。雖然看著肉慾派的莎曼珊為擔心出軌而狂吃、或是感念男伴當初的陪伴而為了責任留守改變,有一點今非昔比的感嘆,但卻更深刻體會到劇中人物隨時間成長改變的痕跡。不得不說編劇真是厲害。當然裡面的妙語幽默譏諷依舊,卻也多了一點成長。

而除了愛情婚姻家庭的鋪陳,裡面對寬容也有些關注。不論是婚姻上、友情上、愛情裡,人跟人的相處多麼不易,也如此脆弱。但當兩人同樣選擇去面對、去淡忘、去處理時,才是人與人之間最值得稱道的部份。

你可以很輕鬆的把自己投射在其中,當個美麗的時尚女子;也可以藉此反思自己與身旁的人事物。慾望城市就是部這麼特別的影集與電影。


註1.還是想碎念大人物也轉變太大了!哪個衣帽間,整個有體貼度狂升百倍的感覺。而且男主角一律變老(除了兩個演同志的),而女主角卻依舊美艷動人,男女明星大不同?

註2.最後結婚幾乎是竊取本人的想法啊(自以為)!哪天結婚也想走公證->朋友簡單聚餐模式!跟某任男友提及,對方淡淡地說『父母哪關過不了吧』。所以在台灣很難?

註3.認真找劇照的時候,其實真正想放的是莎曼珊隔壁猛男的淋浴照啊~超猛!但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