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生日前知道有此兩天一夜的行程,剛好有中途缺人,立刻報名遞補。雖然不是多熟的朋友,但風景優美、天氣晴朗,正是適合外出遊玩的好日子。

《住》
優聖美地鄉村渡假別墅 新店市屈尺里鼎石厝路10號 www.yosemite99.com
提到這次的住宿地點,就得給負責人掌聲鼓勵。明明是假日前往卻硬是將價格壓到比平日特惠價還低,還嘗到了包場的樂趣。整棟別墅都是熟人的機會可不常有啊~歐式風格的建築,搭配聽說很貴的骨董家具,讓大家進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到處串門子拍照。更別提戶外餐廳、庭院,與走廊樓梯間的精細裝潢。要挑缺點的話就是各房間品質不一:男生六人房-最浪漫,但冷氣最弱;女生兩人房-燈最亮;女生四人房-冷氣最冷,但有其他生物入侵。


負責接待我們的男生服務不錯,可惜不到25歲(誤)。


《食》別墅早、晚餐;
3Q 食舖 屈尺國小正門口 (02)2666-7942;0916-365232
第一天的晚餐與隔日早餐全由住宿別墅包辦。晚餐所點套餐分為烤雞腿排與匈牙利牛肉鍋,前者以香料醃製地很入味,後者配上口感有咬勁的麵包,沾醬、抹奶油兩相宜。搭配的沙拉濃湯甜點也不遜色。唯一的遺憾應該是不加冰就顯得太甜的柳橙汁。但這部份以友人的特調調酒彌補。

早餐則是簡單卻同樣精緻的沙拉、白煮蛋與培根三明治,配上牛奶,舉目所見是晴空下的遠山綠地。在巴里島風格的戶外用餐區享用食物,也一方面被蚊子們享用。
接下來的午餐在離開別墅後,前往家庭料理。狹長的餐廳空間,端上來的料理可不馬虎:打頭陣的麻婆豆腐、不知名蒸魚、菜圃蛋、酸甜雞、香干肉絲、山藥百合、樹子苦瓜、鹽酥蝦、嫩薑中捲、冬瓜蛤蠣湯與最後的新鮮番茄。除了因為不嗜辣淺嚐一口的麻婆豆腐印象不深外,魚肉彈牙口感、酸甜雞醬料與香菜的完美結合、山藥出乎意料的爽脆、一點也不苦的山苦瓜、火侯適當的中捲、湯的鮮甜,就連最後的小番茄也不馬虎。可見店家對食材新鮮的要求~所以大家自然是很捧場的全部吃光光-沒錯,正是全部。可見此行男生實力雄厚。

你以為這三頓令人垂涎欲滴的正餐就是全部嗎?錯,本團還囊括台電桂山電廠冰棒(複數)與烏來老街的山豬肉香腸、烤肉串、紹興酒蛋...等等。更別提行進中經過的便利商店飲料、思樂冰。寫到這裡不由得懷念起中午的美味啊~

在兩天一夜的日子中,完成自己手工製作扮裝念頭、精進桌遊實力、強化跋山涉水能力、坐打檔車練平衡感,與大吃大喝。


更多照片詳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