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就知道我要說什麼的人,只能說你真是太厲害。但先說這不是教訓文(哪你先前寫這麼多電影人性的不是教訓是什麼?)。

   昨天是久違的採買日,顧名思義就是跑去買一堆食材,回來洗洗弄弄分類冷凍冷藏的活動。所以冷凍室現在有醃好的無骨雞腿肉兩隻、調好味道的肉丸與絞肉,五花肉片,切好份量的芋稞、米血和豆干、熱狗。剩下的青蔥、青椒、小黃瓜、洋蔥、香腸(註)則見冷藏哪有位置就塞哪。差點忘記切塊的奶油,及洗乾淨去子放去蒸的南瓜。一買就花了快一千,嘖嘖~物價有沒有漲由此就有深刻感受。而罪魁禍首就是後者的南瓜。

   等切切弄弄告一段落,先放去蒸的南瓜也好了,稍微善後環境就開始將皮肉分離。去皮的南瓜加點糖攪拌成泥狀,用來蒸南瓜的盤子本人就很多事的扔進水槽開始清潔。一邊想著熱的東西馬上進冷水清洗,會不會破,手上的盤子立刻應聲斷成兩半。如果我不急著善後,而是先去吃南瓜泥,或是休息一下,盤子不會被我弄破,右手也不會發生嚴重割傷。多嚴重呢?幾乎可以聘美CSI某集死者身上的不規則傷口,如果死於此,會不會讓他們陷入苦惱之中呢(註)? 

   而血流不止的下場就是除了當沙發上的馬鈴薯,實在不宜作其他事。哪時想到的只是「還好我食材的處理已經完成了」(註)。其實我也是某種工作狂?



註:這些食材看起來是不是很像要去烤肉?但只是最近份外愛吃鹽酥雞的下場,差點忘記被我放室外的九層塔、馬鈴薯。可惜沒買到甜不辣。


註:並不會!因為凶器就好端端躺在水槽裡。

註:才這麼想一抬頭就看到水槽邊已經洗好在瀝水的青蔥,讓人不由得低聲咒罵。晚一點還是乖乖照計畫切細段冷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