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認識4-5年的前同事聊天,一聊才發現原來我身旁有心機鬼,而且對方一直以為我也是?!心機重這評價來得莫名奇妙,也因此發現自己真是神經大條兼不在乎他人。

國小時,有同班女學生跟我發生不愉快(詳情我忘了),對方到處跟人講,還另請他人來協調,直接被我罵退。"有話幹嘛不直接找我,到處跟人講,還請人來協調!"

國中時,因為成績+受導師喜歡,曾有全班在我的聯絡簿上大簽名事件,結果導師勃然大怒,在班上大罵過,現在想起只覺得該將哪本好好收藏才是。

高中加入北一女, 不知是班上風氣還是本人吊車尾居多,沒什麼事蹟發生(據高中同學所言本人反而比較難搞、不合群)。不過前陣子吃同學喜酒,跟新娘不怎麼熟,席間恰巧提起沒拿到謝卡,過幾天竟然收到新娘親筆信+謝卡,本以為是人人皆有,不以為意,後來談到才發現不是如此。所以對方跟我有一腿?

大學倒是無所不在。先是確認大學後的各區迎新,同桌就有想辦轉系女生聽到我從哪畢業,敵意速起。神經啊~你想轉不代表每個人都想轉。還好班上男生多,跟些哥兒稱兄道弟比跟女生斤斤計較來得容易。結果大二跟比較好的女生一起去外地打工,可能在言談間刺到她(註),對方作法就是轉而向其他工讀生抱怨我,然後就獲取同情、我被孤立。然後我就提前結束工作回家。

後來因住校內,跟同班同學當起室友,自然上下課進出容易同行,也因此介紹她認識我比較好的男性朋友。結果,不知過多久,她就跟我好友在一起了。而在哪之前我一點風聲也不知(某天問男主角才知道),反倒自己說了不少有關跟哪男性朋友的事給她。 

大四哪年實習,因為兩人一組到醫院不同部門實習,自然會跟組員感情較好,一同吃飯等。結果抽血哪女生突然跑來跟我組員當起好友,同進出。簡直莫名奇妙到一個極點,不過本人也不亦為意,繼續醫院實習事宜。後來謝師宴還被哪女生要求當起招待。我還真是神經大條。認真想想在哪女生起鬨下,莫名營造起我喜歡班上某男生的狀況,在哪之前明明跟對方沒說過幾句話啊~

果然我是沒神經的笨蛋~(我幫心機聯盟說一下她們心裡的不屑)

開始工作,就很難逃被人當敵人對抗的對象。在錢櫃,有學歷跟我差不多的儲備幹部(我只是正職人員)怒罵我下班不跟她報備。或是其他儲幹升為組長給我考績時,說我call機禮貌不佳(身為副手講call機機會不大)考績因此不好;到中研院,有博士負責要我做的實驗,後來主教授關切我的工作才發現,我先前所做的都不在計畫內!還好我有詳記實驗紀錄的習慣,連交給博士的樣本也不知到哪去了;換到私人生技業,才進去說我是厲害腳色的傳言,就甚囂塵上。老闆娘重男輕女不說,其他男同事更是明明有客戶投訴他們態度不佳(註),還一副對方是傲客,最後還是我得去安撫客戶,結果我還是成為眾矢之的。到基金會上班,鄰座同期的女生,只想把她的工作推到我頭上,或是對交付事項完全不記得,神經才繼續跟你當同事。到電銷保險工作,要離職時,帶我的老鳥卻說把客戶資料給她沒關係,事實上哪是公司所不准的。     

這樣看來,明明也經歷不少惡事啊~怎麼還能掏心掏肺到這程度?果然是沒神經的笨蛋。但處處心機計算,就算佔得好處又如何?一天24小時都得小心計較,有人在身邊就輕鬆不下來,就算抱得一桶金又如何? 


註:雖然覺得有刺激到她,但我不覺有錯。因為我們同科系所以同樣得負責健檢站抽血工作,結果她一直以害怕為由,我得獨挑大樑。可是當初會來打工就是想訓練抽血啊,加上我自己經驗也不多,壓力也大。所以有天我跟她說明天該換你負責啦,隔天早上上班前她跟我抱怨說作惡夢有關抽血的事,我還是冷血的說該由她負責。然後我就變成健檢站的壞人啦~有這麼多功夫去碎嘴,怎麼不想先把自己技巧建立起來?

註:此客訴事件發生在我請假哪天,接電話時同事跟其他同事抱怨客戶難搞,被客戶聽到。對方很生氣,加上覺得他們處理方式不好,之前我又曾經幫他處理問題,就指名要我來幫他處理問題。所以隔天上班就得善後。而哪名被抱怨的男同事,其實是我主管。 

註:在工作上的人際不愉快,深切覺得跟每人工作態度有關。我就是受不了得過且過,不把心思放在工作而是其他小把戲奉承的工作方式。所以跟工作環境處不愉快,我活該。但更不想為此改變自己的工作態度以求和樂。(不過我對老鳥、主管還是很尊敬,除非發現他是白痴,譬如上註的主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