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台北這城市的問題,還是現代人越來越不知道如何排遣寂寞?

不管是逢年過節平日晚間,總是兜在一起的男男女女,無法度過自己的個人時間,一切以聚在一起吃喝娛樂為上策;還是為了排遣下班後的空虛順應而生的有人陪伴,進而發展為男女朋友;亦或面臨待業空窗,就惶惶然找另一半排遣自己的空檔時光。

凡此種種,不免讓人好奇:是否我們已失去獨立生活,與自己單獨相處的能力。而這一切到底怎麼發展成如此?

如果好奇自己的寂寞指數,不妨試試回答以下幾各問題: 

1.平日下班或週末假期最常做的事?
2.不跟人講話的最長記錄是(請將上班或住家裡常有的應酬公式對話排除)?為什麼?
3.最近一次獨力從事是?維持多久?(請別將勢必得獨做的事包含在內,如:洗澡,如廁等)  

以上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也不會幫你統計分數後告訴你自己屬於哪種人。但如果發現你的回答老是放在相同的事情上,如看電視、睡覺、打電動等,才三個問題就有兩各答案一致,或是三個回答都一樣。就可以進一步想想自己還有沒有其他興趣,多久沒從事其他興趣?

私以為這一切與自己有沒有興趣有關,而這常常是我們的教育中少去關注的。當大家在乎的是你考試的分數有幾分,能不能順利畢業,選修的科目營不營養,或是對將來的工作職位有沒有加分時,勢必忽略了最安靜的興趣培養。而它卻是少數得陪我們走完一生的事物。

   也因為近日接連看過身旁男女為排遣寂寞的行徑,除了大肆評論外也不免反思己身。還是在不由自主間因為寂寞,維持過幾段關係啊~

下次,不想再為寂寞。就算因此沒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