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朋友臨時約吃飯,在美食版搜尋一陣子後,決定去這家試試。 

也因為是臨時決定,怕沒定位,所以跟朋友約11點在大安站見面,這是今天唯一的錯誤。按照版上指示,很順的找到店家,可是進入店裡,服務生告知我們12點才開,所以摸摸鼻子去金石堂消磨時間。以後有早起的網友還請小心~

中午一到,跟朋友立刻衝進店裡,挑好位置後,服務生口頭告知午餐內容,今天是烤豬肋排或嫩煎鱈魚,另有500 多(忘記正確數字)的套餐是多加羊大腿,考量到朋友食量小,兩人都點345 的套餐。

先上來的是橄欖與奶油。本來看過版上評價會擔心太鹹,自己試過後倒是覺得還好,友人喜歡黑橄欖,我則喜歡綠橄欖的味道。湯還沒上就被吃得差不多了。

湯是青花椰菜濃湯,很香。綠色的濃湯喝來很順口,對這類的湯喝得少,所以不多說。沒多久熱熱的麵包就上來了。切成六片的半條法國麵包,趁熱塗上奶油,一口咬下時,外層很酥脆裡面卻很柔軟。

使用的奶油也不像往常吃過的,味道比較清淡,融化在口腔中的味道若有似無,卻與麵包超搭,所以朋友連吃兩片。配上濃湯也很適合!

上沙拉時,我朋友就驚呼吃不下了!

以生菜層疊做成圓盤狀,上有兩隻蝦子,兩塊雞肉凍(?)。衝著後者我朋友就很開心,味道也很好。底下的生菜很新鮮,配上不會太膩的醬料,很快就見底了。

這裡不得不提上菜速度拿捏得很好,不會太快趕人,也不會讓人久候。也許跟店內客人不多有關。加我們也才三桌,不到10人。

我點的主菜是烤豬肋排,上來時有點覺得太小,但實際開動後,覺得很值得!整塊只有一節指頭大小的骨頭,其他都是肉~肉~肉~左上端肥肉比較多,但燉得很爛,表皮有點焦硬,一口吞下,融化的口感令人很幸福。中間部分持續先前的美味,但間隔有瘦肉的穿插,大塊切下,放入口中,哪種滋味很難形容。朋友覺得我吃一口就笑得很詭異,等我切一塊給她後,她才了解為何我會邊吃邊笑~骨頭邊的肉又是另一種口感~可是這部份幾乎都給朋友挑去了,只吃到一小角~><

吃到一半,跟友人一致同意光主菜就值300 塊了~中午時段真是便宜啊~~

相較於我的調味,友人的鱈魚比較清淡。大概幫吃了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也不覺膩。也許是我穿插吃這兩樣主菜吧~魚皮煎得焦黃,配上易碎魚肉,非常協調。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在餐廳喝不完一杯水,因為不需要水來沖口腔味道?

不過重口味或愛吃肉的人應該比較喜歡肋排~(我是後者)之前沒吃完的麵包,在此發揮它可沾醬料的作用,被我清得一乾二淨。哈哈~

另外一提,主菜旁的配菜也很不錯。雖說是配菜卻一點不馬虎。覺得洋菇與四季豆(?)是有挑過的,調味恰到好處,不會搶了蔬菜的味道,反倒有另一種調和。堆起的洋芋泥,上層有煎烤過的痕跡,熱熱吃很讚。所以我反倒是先將配菜吃完才對主菜下手。

服務生來將桌上餐具清乾淨後,就送上甜點~甜點不知為什麼有兩盤,我們也沒問哪是什麼(不求甚解啊),就開始吃了。一盤是水果派,內有紅莓之類的乾果,另外一盤則深受個人喜好。很像是酥皮包著奶黃醬下去烤出來的派(?)。還帶微溫的派體配上略有杏仁味的醬,超好吃~配酥皮一起吃更讚~!

感覺甜點出乎意料(沒吃過,覺得不錯),但整體吃下來推到不行。不管是湯,沙拉,或是配麵包的奶油,配菜,覺得都可以看出主廚的細心~

下次有機會要來試他的晚餐!

買單的時候,店家還給了我們一個禮拜的午餐菜單(還有兩張法國景色明信片),給大家參考。可惜,只能在周六來,其他時間上班地點離這太遠~

*********一周中午套餐************

       (一)     (二)      (三) 

   蔬菜濃湯    洋蔥湯       巴黎菇濃湯

   干貝炒酥皮   羅蘭式蛋塔    鮮蝦蘆筍慕斯 

    紅酒燉公雞  李子醬豬里肌  普羅旺斯烤羊大腿
         or                 or                  or
     嫩煎鱈魚     鱸魚菲力        法式白醬鮭魚

       (四)     (五)      (六) 

   白花椰菜濃湯   蔬菜濃湯     青花椰菜濃湯

    海鮮可麗餅  焗烤綜合香菇   綜合生菜沙拉 

   雞腿肉捲    燉羊小腿     烤豬肋排
     or                or                  or
     鱸魚菲力    烤魚拼盤     嫩煎鱈魚 

         還有甜點 咖啡或紅茶

2008.09.18編輯:後來還是陸陸續續吃了很多次,吃到店員都記得我(因為找不到人同行就自己去)。據傳後來換廚師,另在內湖開了一家,自此感覺調味不再哪麼細緻。跑去新餐廳嘗試(還專程坐計程車過去),菜單也整個不同。雖然我喜歡的女服務生在此,但沒有再去的吸引力了。

2009.09.04再添紀錄:調味不哪麼細緻後,還是又去吃了兩次(因為實在想不到類似價位的餐廳有啥值得去的),第一次試了點餐前酒喝...呃,只能說新的男服務生我真的不喜歡他,但味道上似乎沒哪麼糟,有稍微改觀。

照片 205.jpg

(開動後才想起忘記拍照的主菜-燉牛舌)

第二次是在8/13的平日中午,原有的湯沒了(超愛他的蔬菜湯),改成有點普通的開胃菜(一盤四五種東西卻沒留下任何印象就知道多普通),搭配麵包的奶油也變了。故意點之前驚艷的鮭魚,火侯也不像以前控制得如此微妙...呃,找各機會再回頭去吃因為服務差而被我打入冷宮的Saveurs  歐洲風味餐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