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ㄧ天從早餐開始,這話一點不假。但不知是我嘴挑,還是怎麼回事,經過西式早餐店老是被嗆鼻的油煙味,搞得食慾盡失;中式早餐也不見得比較少油,但好吃又在上班路途的店家ㄧ間也沒有。最後只得落在自己準備的選項上,但卡在平日上班匆匆,硬要早起個三十分鐘做早餐,實在太強人所難,而且盤算著幾點得出門搭公車,此情此景如何叫人安心,總是ㄧ杯麥片草草打發。而假日就不同。所以,這句話該改成美好的假日從早餐開始,以匡視聽:

材料:
  雞蛋2枚 奶油一塊 火腿一片 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將蛋白蛋黃分開,開始打蛋白吧(沒有打蛋器,兩根筷子也行)
2.打至比較膨鬆,份量也倍增至兩到三倍時停止(沒有打蛋器又人工打,我相信很難打到硬性發泡)
3.將蛋黃稍作打散,把平底鍋用中小火加熱,放入奶油快融化時,將蛋白與蛋黃混合,略攪拌倒入平底鍋
4.平底鍋的蛋液在過程中邊攪拌邊整理形狀,加入撕片狀的火腿,灑上胡椒調味
5.形狀固定後將蛋卷對折成半月形,放在盤子上即可。

  很簡單的東西,某次去露營同行的朋友準備這東西給我們當早餐,自此只要早起沒事的週末,冰箱要是正好有雞蛋,就會想做來吃。前面打發蛋白是重頭戲吧,接下來就是與時間賽跑。蛋黃蛋白不能太早混合,否則之前的辛苦就白廢了;蛋液在平底鍋時,一邊攪拌整形,一邊倒入準備好的內餡,要是加熱過久就變炒蛋了~所以先將內餡準備好,是開始烹煮時自己不會手忙腳亂的訣竅。

  配上珠寶盒的麵包,ㄧ杯牛奶,還有什麼比得上ㄧ份充實的早餐呢?

註:如果還吃得下,就削個蘋果一起享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