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有一定水準,但這次只能說是好片,耐看度卻不像上一部值得期待。(若第二次有人請客去看還可以考慮。)

老套的故事,老套的人物塑造。同樣優美的音樂,畫面流暢,同樣的沒有壞人,也同樣的反戰,但僅止於此。

是我胃口養大還是現在不適合愛情電影呢?

是的,這是部愛情電影。即使有著魔法,戰爭,這還是部愛情電影啊~

女主角活脫脫是成年男子的理想對象。像媽媽:能打點一切,容忍男人的任性;又像姐姐:讓人依賴,遇事臨場反應一流~卻也適時的無能依賴男主角。在遇見對方的黑暗面時,還能不離不棄,守在一旁支持,專情。

讓人看到一半就不由自主抽離。我討厭愛情片啊~

唯一覺得有趣是女主角被詛咒哪段~

為什麼荒野巫女會將她變成90歲老人呢?慢慢看下去會發現,其實先老的是她的心,巫婆只是將她年輕的表象拿下。所以變老後馬上進入情況的女主角,最初給人的不適切感,隨著劇情演進,不時年輕老化的轉換,這個伏筆逐漸出現。

當霍爾帶她去他的秘密小屋,女主角逐漸恢復年輕,卻因自身一句話”反正變老人後就不在乎..”立刻變老時,我想眼尖的觀眾會發現這詛咒難解的原因。(霍爾一開始就如此說,也算在此時獲得映證。女主角類似的故步自封說詞也時常出現。)

這樣的呈現手法,比一開始明說,來得讓人心驚,也別有新意。但可惜的是,角色塑造也只到這裡為止。

所以這兩個很平面的角色,在一堆配角與美景的烘托下,很順暢的演完將近2小時的電影。就像一般的愛情電影,結局一定完美。但少了人物描寫,說真的,看完也留不下什麼。

不過如一開始說過,還是可以去看看。特別是木村迷~~霍爾這角色真是帥~還是喜歡他最初金髮的造型~可以體會其他配音人士,為何會如此推崇他了。

導演:宮崎駿
演員:木村拓哉
   倍賞千惠子
   美輪明宏
日期:2004 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