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超市採購時,本來的採購清單中並沒有作炒麵的打算,但看到四人份油麵特價時,打量自己的菜籃,發現材料用作炒麵之途也可以,遂成今日晚餐。

材料:
羊肉片1/4盒 生香菇3朵 高麗菜1/6顆 洋蔥1/8顆 青椒1個 油麵1/4包 粉絲一個 沙拉油少許

調味料:
醬油少許 蠔油少許 鹽巴適量

作法:
1.將冷凍羊肉片切粗條,微波解凍後加少許醬油抓醃一下
2.粉絲用熱水浸泡,將其他材料切條,大小視個人喜好
3.中小火熱鍋倒油後,倒洋蔥、高麗菜略炒熟後,倒入其他材料略炒,肉熟後加入醬油蠔油
4.拌勻加適量水滾後,倒入油麵、粉絲,蓋上蓋子稍悶至水收起,以鹽巴調味後即可

  也許是悶煮的效果,整各羊肉味很徹底,明明沒用沙茶醬,卻第一次強烈感受到羊肉的存在。使用以上的調味料是因為家裡也沒其他瓶瓶罐罐了,有烏醋、咖哩粉可以試試。材料份量可視個人喜好調整或增加。如果比較喜歡清脆的口感可以試試悶煮到一半再另加材料,或悶煮前認真挑出。要不是兩三條胡蘿蔔就要50元以上,另切些胡蘿蔔片也不錯。金針菇也是炒麵的適合材料。如果不喜歡羊肉,可以改用牛豬雞肉,只是前處理似乎得略做調整。

  加入一半粉絲是因為當作晚餐,熱量不宜太多,全油麵應該又是另一種口感。另加入蒟蒻絲悶煮應該也不錯。第一次嘗試炒麵,難怪之前曾看人在網誌寫喜歡弄炒麵,因為可以消化冰箱的所有食材兼又好吃~除了前置作業的切菜花點時間,後半段趁悶煮之便洗碗盤、整理環境。也還算輕鬆。

  此份量約2.5人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