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兩者均不是。
 
  最近身邊有個愛情長跑十多年的朋友決定結婚,男女早已步入三十,之前女方屢屢逼婚毫無消息,卻在最近驚傳結婚喜事,且極度倉促。探問之下,哪聲恭喜倒令人不知是否該說-因為算命師說這日子不舉辦,兩人短期內無法結婚。
 
  怪自己老古板吧~我以為結婚是兩人走到可以承擔彼此生活,願意一路扶持下的產物。怎麼反倒靠的是算命師的鐵口直斷?十幾年的感情基礎原來比不上陌生人的命盤推算,還是該說兩人愛情談得毫無根基,尚需外人如此一推才能成就其事。
 
  我無言。
 
  另外還多的是預定幾歲結婚的人生計畫,又是朋友例子。友人有個長其五歲的男友,大學畢業各有學業衝刺計畫,對方卻因著原定計劃-想在三十歲前結婚,擔憂我朋友無法配合就此分手。哪時離他計畫時間還有兩年。
 
  原來四年相處抵不上他計畫推行。而如何在兩年內交到下一任女友,且如期成婚,之後一直成為我與朋友關注話題。去年總算目標達成,離計畫也晚了數年。關注焦點也一轉為何時離婚~哈~
 
  是我看淡婚姻,還是這玩意已經變得如潮水猛獸,有人避之不及;或似國民教育,硬生生刻在每人行事曆?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心中留著位子-等某天遇到個我想與他共此一生的人,且對方也有此念頭,哪就是我結婚的時候。
 
  會是什麼時候?現在我無法肯定,也不打算明定。
 
  至於其他人又是如何決定,不管你是想逼婚、想逃婚、身邊沒伴、再過幾年打算結婚,不論哪一種,尊重自己的選擇,日後別輕易後悔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