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e-nail>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很難想像小時候,我是不留指甲的。嗯,你沒看錯~還在檢查手指甲的學生年代,對於剪指甲是採用毫不吝惜,硬生生貼近肉的方式。長出來的指甲因此會呈白色,醜醜地,讓下一次修剪更徹底。所以小時候老被長輩笑稱,自己適合走醫院一途,指甲短得不會藏污納垢啊(現況當然不是囉~)。
 
  然後不知何時開始,陸續留起指甲,剪指甲的方式也改成圓弧帶點尖的邊緣修法(這樣手看起來會很修長)。甚至曾在大學時代,因自己擦指甲油上課,帶起班上女生群起效尤的風潮。很好很好~但對於這檔事,總是一陣熱潮後就不再。所以指甲油的數量從沒超過一隻手,顏色也大多是走自然膚色或粉色系列。
 
  但由於自己的龜毛,和丟三落四的個性,一疏忽就容易帶著斑駁的指甲油出門。對這狀況比不擦指甲油更讓人難受。加上去光水卸除指甲油時,會同時傷害指甲表面 -一個禮拜補卸指甲油慇勤點,你就會發現指甲表面泛白與龜裂的痕跡。對指甲油逐漸敬而遠之。
 
  有天,聽到有不用去光水就能剝除的指甲油,就順道去試用看看。買了一罐底色+保護coat,劃單色跟傳統指甲油相比,前者真的很容易掉。往往洗澡時一不注意,就有某處的指甲油翻起,好剝除同時成為它的缺點。
 
  用沒幾次就被我冰起來了(註一)。
 
  但這次周年慶跟朋友跑去櫃上試用,這一靠櫃才發現,此款指甲油的專長處在於指甲彩繪(註二)。先前只擦單色,根本忽略它的優點-易剝除+顏色飽滿。所以趁此時機,大買一批。除了黑(M097)白(M150)兩色外,另有橄欖綠(P090),打底用粉銀色(M081),藕色(M107),及可最後上的透明亮粉狀「棉花糖」(M046)。
 
  靠著這六個顏色,目前做過的搭配是:
  1.豹紋:打底銀色+橄欖綠點點+黑色描邊
  2.法式:打底銀色+藕色斜畫+白色點在交界處
      (+棉花糖在藕色區塊畫斜線)
  3.小花:打底+黑色花瓣+白色花心
      (+橄欖綠枝葉)
  4.素面:藕色+棉花糖斜波浪
 
  最近會迷上這東西,除了能將手指弄得美美,也能在工作以外的地方發揮創意,花個幾分鐘時間,專注在指甲上,完成後的成就感是其他事很難比擬的。接下來想挑戰畫愛心~但更希望的是有機會去買進其他顏色,如:紅色,黃色,藍色,咖啡色等。目前的顏色太過基本,畫來太有氣質~
 
  註一:用完記得以濕紙巾擦拭瓶口,避免殘留,下次難開又容易乾掉。
  註二:左右手不協調是自己畫指甲彩繪最大的難關。所以畫的順序很重要,先畫右手,再畫左手。切記一定要一手乾了才能畫另一隻手,否則會糊在一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