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怪!
 
  裝可愛一向不是本人路線,什麼擠眉弄眼、嘟嘴吐舌不曾出現在照片裡,更別提蕾絲蝴蝶結粉紅裝扮的公主路線,光想像就令人難以接受,理所當然髮型也走成熟路線居多。
 
  但女生的髮型說多不多(跟男生的比當然多),說少也算少:長短髮、離子燙、陶瓷燙、瀏海中分旁分,幾各選擇下來似乎就大勢底定,當然不同的設計師、剪髮技巧、捲子大小數量位置各有巧妙不同,但這個大原則下,能做的搭配組合不算多,況且每個人能選的髮型還受臉型、髮質、髮量侷限,七扣八減下來,更是有種在固定框限內奮力掙扎的錯覺。
 
  上面說的例子正是本人。
 
  諷刺的是,學生時代信誓旦旦不會燙髮不會染髮(註)更不可能化妝的自覺,在工作幾年有點微薄積蓄,年齡漸長後一一動搖。前陣子換了個浪漫捲髮,大獲好評到還有人以為本人去整型。
 
  大波浪美則美矣,但不時得去理髮店補燙,費時傷財不說,染燙頻頻對頭髮的傷害也不可小看。更令人無法接受得是儘管出入理髮店的次數屈指可數,但進店前後髮型大同小異的現象,仍是在設計師眼前照鏡子檢查頭髮時不由得暗自唏噓。 
 
  感覺花了一筆錢得到的結果卻與先前沒啥兩樣-代表我是喜新厭舊的不二人選嗎?
 
  加上每次睡醒活像經歷一場浩劫的滿頭亂髮,與分岔逐漸嚴重的髮尾跟不經整理很難出門見人的窘境,諸多考量下終於又進了一次理髮廳-改頭換面。
 
  條件有二:剪短(分岔的部分全數剪去)+瀏海不再旁分。如此要求下,猜猜新髮型為何?
 
  答案請見標題,而本人還是駑鈍到剪完近一個月才發現這項事實。好處是路人的稱呼有從小姐改成妹妹的跡象,但更大的不便開始被朋友罵裝年輕。天可憐見,同樣的牛仔褲和上衣,搭配及肩卷髮是休閒風,換上娃娃頭卻成裝可愛...
 
  而考量髮型與衣著打扮的配合,買個活潑點的包包開始變成當務之急(好吧~我承認自己有點自甘墮落到近三十歲還裝年輕的衝動)。
 
  不提及新髮型與年齡是否搭配。但平心而論,這樣的造型的確適合自己。而有著越活越年輕的外表,適當的髮型的確有它的重要性。
 
  你還在剪一百元不到的家庭理髮?下次試試花個五六百元選個設計師,與他熱切討論自己的喜好需要後,再換新髮型。說不定妳也會發現另一個自己。
 
 
註:能打開心胸接受染燙髮還是靠失業期間做髮型模特兒的體驗。為了染上亮橘色,有段時間如白髮魔女般,頂著白髮行走路上,與髮色變換帶來的氣色影響,給人另一番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