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新宿 -> 箱根湯本



(清晨七點開往箱根的浪漫特快車,只花一個半小時車程。人卻少得可憐)

 



 

在烏鴉的啼叫中,在飯店迎接日本的清晨-打開電視,卻正好開始報導大雪特報。大雪?看著畫面中標明會降雪的區域,及幾個交通出入口的即時畫面,還好自己來的是東京(本來想去大阪吃拉麵,煎餅的)。感慨時間沒有多久,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往箱根出發。

盤算著搭第一班車前往,在箱根能玩的時間就比較多,結果一出箱根車站,本人搭錯巴士的方向!怪自己前一晚在新宿逛太晚,加上在車上顧著拍照,補眠,根本沒仔細計畫巴士路線,所以一出車站傻眼。這時靠本能去走只會錯上加錯,因為這邊的駕駛靠右行駛,行車方向與台灣正好相反,即在台灣你右手邊的車道是循著你的視線離開,這邊則是反方向開走。(奇怪所有事前資料都沒提到這點,是因為覺得這是大家都該知道的事嗎?)還好上巴士與路線圖一比較就知道自己搭錯方向。即便如此還是多坐了三站,下車時已經來到沒有行人的馬路邊。就走回去吧~走了一站發現火車站,我就跑去搭火車了,再回到箱根車站。

 

 

(等車中間,特地在這車站拍照留念~小小的車站別有一番風味。同樣沒什麼人!容我叨念一番,現在時間是禮拜天早上九點,)

 

 


再從箱根車站出發,真是感概萬分。就當之前是預演吧,在日本的接下來幾天,搭錯方向的糗事倒再沒發生,也算是經驗值提升了(走錯方向去等車還是在下午出現,但沒上錯車就是好事啊)。循地下道指示(明明標示很清楚),這次順利搭上巴士,往今天第一站-玻璃之森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