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台北 -> 日本成田機場 -> 新宿

因為總總因素,最後選擇國泰航空晚去晚回的班機。從台灣出發將近下午一點的時間,到日本時剛好迎接夕陽。接下來就是冗長的等待、排隊通關、等行李。因為去日本不需要簽證,只要在通關前填個類似申請表格的文件,寫上往返的航班,第一天的旅館名稱,以及一些個人資料,就可以通過,十分方便。但因為在飛機上睡死,錯失在空中領表格的時機,倉卒之間,我還是寫了第二次才成功...Orz

再來就是等行李出來。只能說國泰行李方面處理得很糟,即使通關快速,在等待行李時仍舊花上不少時間。還好日本機場的人員還算盡責,蹲在行李出口處,將一件件行李拉出放在滾盤上,略為彌補等待的不耐。(台北就不是哪麼一回事。讓我一回台灣就對兩邊的文化差異留下極深刻印象。)

從成田機場到新宿,根據旅遊書有三種方式可選擇:
1.
Narita Express:直達,不受路面狀況影響
2.Limousine Bus 利木津巴士:有塞車之虞

3.搭Skyliner到日暮里,轉JR山手線到新宿:適合行李輕便

花費金額與交通時間當然成反比。大概是初到日本還算新鮮,加上週六晚上搭巴士恐會塞車,本人十分衝動的臨時決定走第三條路-轉車前往目的地。人生地不熟,自然會發生一些問題。例如:轉車時搭錯方向,加上列車莫名奇妙停止,得去月台另一邊換車(此時旁邊坐著一位怪叔叔,只好裝得一副聽得懂車上廣播的模樣,慢條斯里拿下行李架上的行李,隨人潮另行排隊等車)。除了體驗日本擁擠的電車人潮,車廂上令人驚嘆的帥哥美女更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是時間依舊無情飛逝(遠比其他方式多花半小時),抵達新宿已經逼近八點。

一出車站,川流的人潮與西門町有得比。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沒抄下飯店電話或是印出路線地圖。乍到日本的第一晚,立刻發生迷路的狼狽狀況,連續向幾個交通窗口詢問,不是語言不通,就是對我要去的飯店毫不知情,我住的飯店有這麼偏僻嗎?

幾次出入車站,往來奔波反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卻一籌莫展。就在我動念考慮夜宿車站時,突然看見設於站內的警察局,趕忙向警察先生求救,總算在他的幫忙下看見一線曙光。循著指點的簡易地圖路線,找到飯店。


 




(畫面中的紅點是問路時地點,左上方的紅圈加點則是目的地,多簡單的路線圖!S2E則是警察伯伯一再指點我要左轉的地點,搭配背面的地下道出口指示圖,其實從S3出口出來比較好。這張地圖很好用,但只限車站西口)


 


check in 後,一進入房間放下行李,立刻出門祭祭自己的五臟廟。可是從飛機上的下午餐就沒再吃任何東西啊~還好附近很熱鬧,餐飲店特別多,一點也看不出用餐時間已過。晚餐是烤雞腿肉套餐。走健康自然風,採現點現料理。點餐後,從半開放的餐廳可以看見廚師很認真的用炭火烤肉。稍作等待,我的晚餐就熱騰騰的上桌。三塊份量十足的雞肉,一口咬下,有彈性又鮮嫩的腿肉,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語言不通的服務員小妹,親切送來熱茶,溫暖了我在日本的第一個夜晚。(寫一寫我開始流口水了...好懷念啊~左上角是山藥泥,但與湯同樣偏鹹)


 


                              (this pic is from http://www.negishi.co.jp/


餐後隨處閑晃,又走回車站,順便進入小田急百貨逛逛。沒走幾步路,就被櫃上琳琅滿目的衣服,飾品吸引,日本女人真幸福,有如此精采的購物空間任自己揮霍!可惜到日本的第一天,我不敢多做駐足,怕自己的購物慾望會壓倒理性啊,沒多久就趕忙離開這個誘惑之地。總有一天我會再回來的!(某櫃小姐在我挑選皮夾時,熱切的在一旁介紹,可惜我一個字也聽不懂,只得落荒而逃~)


日本的第一天,有驚無險的度過。走在異國街道上,隨風飛舞的銀杏,遠空中冷冽的月光靜默的灑落在四周,乾冷的天氣出乎意料的舒服,偶爾傳來的烏鴉聲,也少了沉重的厄運象徵,增添幾許神秘感。這一切令人開始期待明天的箱根之行,屬於我自己的溫泉體驗。


 


(當晚銀杏紛飛撲面而來。可惜我抓不住哪浪漫時刻。請憑地上黃澄澄的一片,懷想幾分鐘前的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