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料理東西軍的好處(?)是看完很容易誘發對其中食物的慾望。拉麵競賽時就想去吃拉麵,日式煎餅時就想吃廣島燒。 不論西式、義式、和式的菜餚,應該很難有人能逃過電視螢幕裡色音俱全的畫面。所以能跳著看就跳著看是本人看此節目的ㄧ大宗旨,不然大半夜地你去哪找日式煎餃吃?還好偶爾能從這些支離破碎的畫面裡擷取ㄧ些料理上的知識與靈感。譬如昨天的法式吐司與鬆餅的比賽,造就別人的早餐菜色。
 
材料(ㄧ人份):
雞蛋一個 奶粉四匙 開水300c.c. 兩片吐司 奶油少許 橄欖油少許 茶葉少許 蜂蜜、水果少許
 
作法:
1.兩片吐司中間塗上奶油對切
2.開水入鍋,加入奶粉,攪拌至溶解,中小火(小心暴沸),加入茶葉稍煮片刻,熄火
3.雞蛋打散在容器裡,將煮好的2過濾倒入蛋液中,攪拌均勻
4.準備較深的容器放入吐司,再淋上3浸泡至軟(約3-4分鐘)
5.熱平底鍋,淋上橄欖油用紙巾抹勻,將吐司放入,翻面略煎即可上桌
 
備註:
1.因為吐司冰在冷凍庫,先取出,表面略抹些水,微波解凍20秒。又因是薄片吐司,加久冰怕口感不佳,中間塗上奶油。若是新鮮厚片吐司應該不需要此舉。
2.電視裡加了一堆東西在牛奶裡,但因一來沒詳加紀錄(ㄧ度接上別的料理節目印象,想灑點胡椒粉),二來起床後不想去採購,一切以現有材料處理。
3.以中小火煎吐司,看個人喜好焦度,但微焦的口感真的不錯。想增加香味可改用奶油煎吐司,應該會更香吧
4.搭配的水果有點酸度比較好,放上一塊哈密瓜,加前天作的洛神花果凍,不錯~可惜沒照片。
5.整各過程還滿簡單的,就待洗的鍋碗瓢盆多了點,所以趁浸泡吐司的時間,先將前段準備用過的廚具洗滌,洗完剛好可以煎吐司,一舉數得。
 
現在,做午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