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熱狗蛋吐司
 吐司放入烤箱,將能微波器皿塗上少許油,再打入雞蛋與熱狗,蛋黃部份的膜弄破後微波1分15秒。取出放在吐司上即可。
 
午餐:熱狗蕃茄義大利麵
 小番茄數個對半切,熱狗切塊。水煮開後加入鹽,冷凍蔬菜與螺旋麵。先撈起冷凍蔬菜,另熱一鍋,倒入蕃茄、熱狗、冷凍蔬菜與義大利麵醬略炒。待麵煮熟一同下去拌勻即可。

  以上,就是今日閑在家的無聊力作。搭配果汁或水果即是一餐,比起外面動輒百元起跳又油膩、不知食材狀況如何的外食,還是自己煮東西來得健康。也只有週末才有此閑情~
 
  猶記得大學時刻,寫自傳時苦惱自己的專長何在,室友在一旁說,我覺得你有做菜   sense(話說這點跟找工作有關嗎?_?)。說來有趣,在家生活十幾年,除了剔蝦泥、去豆莢頭尾,從沒進廚房跟家裡掌廚的母親學得一招半技,連煎荷包蛋都略遜小我三歲的弟弟,煎得殘破不堪。卻沒想到大學時段與後續的外食生活,或多或少培養自己煮東西的技能。
 
 很多時後煮菜方式與一個人的個性有關。以本人為例就是簡單,太過複雜的材料、處理我不愛,因此微波爐、烤箱的使用在懶人料理中佔了一席之地。怎麼閱讀食譜變化成自己的方式亦有特別的樂趣。也許有點不照規矩來,但反正是自己下肚的東西,做出來不中不西又如何?
arrow
arrow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