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沒事,窩在家裡翻僅有的三本食譜,從最初的仔細研讀到後面的草草翻過,沒認真擬定菜單就趕在關門前出去採買。超市裡一把蔥五十出頭的價格讓人買不下手,退而求其中三條小黃瓜25元還可以接受,加上對食譜的作法略有印象(材料簡單),就豪邁的買下,加買的豆腐與旗魚片,更是消磨之前做照燒雞沒用完的味噌良伴。
 
拍黃瓜
材料:小黃瓜三條 大蒜四粒
調味料:
1.鹽1/2大匙
2.鹽1/2茶匙、麻油一大匙、糖少許
 
作法:
1.小黃瓜洗淨,用刀拍裂後拌入調味料1醃5分鐘,倒除泌出湯汁。
2.大蒜切碎末,加入小黃瓜內,並加入調味料2拌勻,入味即可食用。
 
後話:
為避免瓜瓤造成出水太多,本人還十分多事的慢慢將剖半的小黃瓜去瓤。結果室友還是嫌味道太淡,可我自己吃覺得味道剛剛好啊~搭配魚片豆腐味噌湯,真是日式養生的一餐啊。但我更懷念日式魚乾~被人說味道淡的下場,就是一大盆的涼拌小黃瓜我得自己解決,所以延伸出後續料理,博君一笑,也意外發現這樣處理過的黃瓜真耐放~(以後嘟這樣處理好了)
 
麻醬涼麵
材料:麵條一把 涼拌黃瓜數塊 半條德國香腸 橄欖油少許 超商涼麵醬料(註) 
作法:
1.水燒開後下麵去煮,趁空檔先將香腸切片再切絲,微波15秒,黃瓜也切絲。
2.麵煮好撈起,加少許橄欖油,與香腸小黃瓜拌勻。要吃時再加入醬料即可。
 
吐司披薩
材料:厚片吐司一片 涼拌黃瓜數塊 半條德國香腸 披薩起司少許
作法:
1.吐司先放入烤箱烤兩分鐘
2.香腸切片,黃瓜切絲與起司條灑在吐司上,入烤箱烤至起司融化即可。
 
聰明如你,有看出來哪是我某天的中餐加晚餐便當的菜色嗎?好吃極了~
 
註:誰能告訴我超商的涼麵醬料為何如此大包?都吃了兩頓涼麵了,醬還是沒吃完~!
  簡單的醬油+芝麻醬,灑一點白芝麻,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