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著要去看很久的片子。還好今天去看參展的朋友未果,順路經過,順便發現尚未下檔,巧合的是昨天放在包包內的票卷沒拿出,一連串機緣,自然是先回家補眠再進電影院觀賞。
 
會注意到奧黛莉朵杜有一連串的故事。先是看過驚異狂想曲後,對導演尚皮耶居內留下印象,因此續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才認識這位眼神靈活的女演員。說來說去,很多導演或演員就靠某部佳作口碑陸續出現在觀看片單裡。還好本人對外國人名字一向難留印象,不然這樣的電影網絡容易建立得太龐大,很傷荷包。
 
本片有著一貫的輕快浪漫,看著女主角的華服演出,身為女人也不由得讚嘆她的身材,這樣的女子難怪有媚惑男人的能力,特別是有錢人。隨著劇情發展,很快就會發現狀勢柔弱的女子,其實是片中最老成現實的(相較於男主角,裡面花錢養男女的長輩可精明的很)。在釣凱子夢醒,她是最快恢復理智,起身離開這一團混亂的人。從容不迫的寄放衣物,搜尋下一個金主,這樣的行動力與規劃,讓人對她的過去好奇。這當然不是本片打算討論主題。
 
本片要詮釋的是另一種的愛情與金錢態度。所以,男主角只憑著一點線索就能找到人在酒吧的女主角,而前半段如打不死的蟑螂又意外好運被貴婦人撿回的部分更是現實生活中難以發生的,但這些都無損電影節奏的魅力。儘管老是在相遇,誤會,被金主撞見的無限迴圈裡,男女主角現實卻又過度浪漫的行事作風都一再彰顯本片就只想單純的詮釋浪漫愛情喜劇,其它的?只要好笑浪漫誰管它?
 
事實上,本片是最近觀影唯一一部,電影院觀眾哄堂大笑的片段頻頻。也許是本人老愛看嚴肅片有關。

所以,如果只是周末休假想偷得半日閑,本片是最近放鬆開懷的唯一選擇(除非你覺得蜘蛛人三,主角發花癡亂跳舞扮酷的部分也算)。就隨著電影去看看生活中難得接近的奢華,至於看完會不會因此懷抱天真夢想,想找人養;或將本片視做釣人講義,只怕你也太分不清楚電影與現實分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