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部在坎城搶盡鋒頭影片的【玩美女人】(Volver),除了導演阿莫多瓦得到最佳劇本,以潘妮洛普克魯茲領銜的六位女主角也同登影后行列。向來擅長操作通俗劇元素的阿莫多瓦,各種芭樂煽情的八點檔肥皂劇橋段在他手下都乖乖排列成黑色幽默,想要講述劇情簡直會遍地觸雷而壞了觀賞樂趣。原文片名「回歸」不僅是劇中文本三代母女情感旅程的回歸,亦可視為阿莫多瓦向幼年成長記憶的敬禮及個人電影生涯的回顧。                                          
阿莫多瓦-自從看過『悄悄告訴她』後這各導演的名字就令人印象深刻,若有身在新竹的朋友,清大最近會有他的作品播映,外加影評者講析(感謝某好人提供資訊,雖然我想衝去看啊~但太瘋狂而作罷)。金馬影展雖然片單還沒披露,但已放出的幾部電影看來都挺吸引人的~希望不會忙中錯過,特此標記一下。待中秋連假放完片單應該就可以出來了,到時再來好好規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