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8307547.3089465
先說自己沒哭。也許是抱著預期心理(同一星座的男同事哭了),也許是連看兩場加熬夜的疲累。唯一被感動的是張學友的獨唱部份,旋律與歌聲恰如其分詮釋劇中人物心情(讓我對錯過雪狼湖開始有點遺憾)。其他?這部電影討論的重點與我擦身而過。
 
有沒有曾經這麼執著愛人,或是恨人?
 
答案是沒有。
 
所以用八年的時間去懷念紀錄每年等待的心情,如鬼魅般逼迫自己重回舊地,近乎自虐的行為,我做不來。僅在錄音帶播放的時刻憶起「心動」裡念及舊情人就拍下的天空,如此相似的角色。如此而已。
 
還是回到電影本身。
 
講述的故事很簡單:追尋成功的女子,拋棄過往的貧困與男友,在功成名就之際,被她視為不存在的男人卻找上她,無視現有的成功與另有他人,執意尋求一個解答,逼她正視被拋忽的過往。
 
fx_fphk30454914_0013
愛情也可以如此殘暴與自私,或這都不算愛?
 
時間飛逝,卻依舊讓男子不敢入睡的疑惑,極度殘忍的抓住他,囚禁在八年前的時空。年年期待,年年落空。就像神燈中的巨人,從三個願望,膨脹到五個願望,終究扭曲成誰來釋放自己就殺了他的狠毒。
 
因為恨嗎?不,正因為愛。 
 
如果電影到此結束,我會起身鼓掌~可惜。
 
金城武在機場大夢初醒,趕回舊屋的場景太過完美,遑論在舊地尋回周迅,兩人的相擁親近。我只能歹毒地說這依舊是電影,不是人生啊。
 
重拾過去的兩人,在牽起雙手的時刻,還有著現在等他們面對。代表過去的男子天真的說著我們逃吧,此時的被拒為兩人會走到的未來留下伏筆。而幾經苦思的導演,也在多日蟄伏後做下決定-一切就看隔天的結局如何演出。最早發現也最早看開的人就是他吧。
 
後續劇情的急轉直下不多說。
 
但愛極張學友在殺青後吃麵的明亮眼神。哪是脫困後憶起初衷才有的表情,他看開了,於是這碗及時麵熱切他的胃,也照亮他的未來。
 
愛情不是一切。可怕的是,為了愛不顧一切。
 
這部片若要說缺點,就是獨唱時情感表達不足。除了張學友外的另外兩名主角,唱歌功力與前者相比,果然略遜一籌。反倒串場人物,池珍熙(戲散看介紹才知他是誰)的演唱功力還優於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