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初看到預告片時,對這部片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某天看到電影雜誌的介紹,略略牽涉到劇情後才開始有興趣。然後周末加班的午後,就很正常的進電影院了。
 
劇情老套歸老套,但扛著童話改寫的光環,由這個角度去看電影,自然會出現很多樂趣。
 
譬如,開場的傑克與魔豆,中間被追殺的小紅帽,想循線救人的漢森與葛瑞絲,長髮公主的場景借用,及"  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的不停喃語等,不斷刺激觀眾的童話記憶,略有出入更動的部份,則帶來預期的笑果。
 
若拿掉童話的雷同部份,這部電影的可看性會大大降低。從這點編劇可說是成功的。雖然並不是首例,但挪用的比例與角色塑造,讓人很輕鬆進入劇情裡,而這一向是好萊塢電影的擅長。
 
兩個小時的演出時刻,你可以與主人翁一起緊張,投入這童話般的世界。電影散場再愉快的離開。畢竟看電影有時只為了一點娛樂,不用看得太嚴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