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聯考的世代,一定聽過這句話「考完再說」。不管是打電動、看閒書、運動、談戀愛、出國玩樂,只要跟聯考成績扯不上邊的,一概先行退讓,考試最大。等結束一切嗜好計劃再捲土重來,空隔的一年半載,只是局勢所逼,比起目標的達成,又算得了什麼。
 
  但哪段空白真的沒什麼嗎?可能一個轉身才突然發現,自己的學生時代只有課本、補習班。班上互動,社團活動,異性交際全部空白。高超的忍耐力延伸到出社會,更是一場煎熬。
 
  「等我大賺一筆就出去環遊世界」
  「等我收入穩定再來交男/女朋友/結婚」
  「等手上的案子結束我就放長假休息」(*註)
 
  諸如此類,一延再延。比起學生時代明定的聯考期限,成人後的妥協壓抑顯得格外遙遙無期,更容易越陷越深。所以舉目所見多的是:
 
  學業到手,愛情學分依舊掛零。
  成就到手,身體健康卻一起賠下去。
  金錢到手,青春歲月一去不回頭。
 
  這段空白真的不算什麼嘛?尤有甚者,可能犧牲了種種,所獲得卻不及預期的百分之ㄧ。而你還能堅持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嗎?
 
 
後話:「能被擱置的事就代表它一點也不重要」,我如此劃分事物重要性。真重要就去做吧,管自己手頭上還有多少事同時進行~既然一樣重要就一起進行吧。
 
註:我知道這些句子有點奇怪~畢竟我不是忍耐力高的人,一切全得靠想像,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有點虎頭蛇尾的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