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早上02:15,三分鐘前我翻覆難安的打開電腦,花了兩分鐘看網頁的統計資料,把每個點進我網頁的連結都點進去瀏覽(也因此我知道最熱門且跟本網頁有關的關鍵詞是崧賀-某篇我寫得超混沒內容的午餐食記,緊追在後的是某本書,但因太久沒出現我忘記書名),剩下一分鐘一直嘗試在標題打個怎麼拼都跑不出來的字,後來是因為我改用別的字才順利開始寫網誌。而交代這些瑣事又花了我五分鐘的時間,所以胡說八道比一切來得節省時間?
 
  而寫文章前來這麼碎念,是因為本篇充滿怨念
 
  在我開始每天過早上五六點睡,下午起床的生活,直到發現青春痘迫不及待出現在臉上的每各角落,才終於改成最晚ㄧ點睡,隔天中午前自然醒的規律作息,今天面臨嚴重考驗。也就是我現在仍清醒的原因。
 
  這邊不得不岔題介紹ㄧ下,我是個多討厭手機的人。儘管它方便你要打電話給誰可以隨時打,但也代表別人隨時都可以打電話給你。所以好幾次被人深夜打擾(這裡的深夜其實多是晚上11點到12點左右),不管哪個人跟我再好,ㄧ定會先被劈頭被我罵ㄧ頓。原因無他,這時間我ㄧ定在睡覺,你打來幹嘛?除了睡覺,上班時間我也討厭接電話,因為不是在做實驗,就是正在接客訴電話,哪有空接私人電話?在本人劈頭責罵的功力下,我的手機很乖巧的只會在中午吃飯時間與下班晚上六七八點時刻響起(輪早晚班哪陣子真是苦了她們,因為老是弄不清我在上班還是在睡覺,所以電話更難打)。
 
  但隨著即時通程式的盛行,另ㄧ個無孔不入的干擾又悄悄成形,而且還不用花錢-多方便!以前習慣上線就開MSN,但缺點是上線即代表我有事要作,不管是看文章、寫網誌,通通會因為別人傳來的訊息而中斷。更慘的是,跟人傳訊我ㄧ向不習慣當先行下線離開的人,以前的BBS水球時代我就發現這缺點了(這麼愛撐,稱久又沒獎品),推演到即時通更慘。往往一個才結束,另ㄧ個視窗又開啟,不堪其擾。或是乾脆兩三個視窗同時進行。
 
  所以,最近我學乖了,沒事要找人就別開MSN,BBS也是隱身居多,但凡事總有例外,不然今天早就上床睡覺不會發怨念文了。
 
  事情就從昨天(禮拜三)晚上開始。因為有事連絡我登入MSN,跟朋友講完該說的話,我就出門赴約-這裡我犯了個嚴重錯誤-沒將程式關掉,後來就飽嘗苦果。等我回家待在客廳看了三四小時的電視,重又回到電腦前,離我最後使用它的時間至少有六各小時以上,而我只是想連上網誌寫個今日晚餐食記,卻看見視窗底下不斷閃爍。這裡我又犯了第二各錯誤-直接回覆訊息,而不寫好文章再說。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可想而知,我同時跟三個視窗的人在對話,還因為其中一個人的建議,我順手開了某BBS站,卻沒注意自己沒有隱身。看文章時刻有人丟我水球,從我畢業後就再沒聯絡,原本跟他感情也沒多好的前同學。此時也因為我MSN顯示上線,另ㄧ位友人開始傳上次聚會照片給我。更因為BBS程式既然都開了,我就順便再登入其他慣上BBS站,結果就收到別人拜託我的來信。
 
  ㄧ時間,我既要應付久未連絡同學跟我要即時通帳號跟電話(ㄧ邊罵當初要我連BBS的傢伙),ㄧ邊擬稿怎麼拒絕別人的請求,同時本來就在跟另兩位帳號上的朋友聊天。明明深夜12點多怎麼大家都不睡覺,精神奕奕啊?雖然我ㄧ邊仍分心的看BBS站上的文章,但網誌上的食記怎麼也不可能寫了。只因為我出門忘記登出,與先回應別人訊息,造就快三點的晚上(這是寫到此時的時間),我還怨念滿身。
 
  若要詳論錯誤,平心而論的說一切全怪我。
 
  因為我骨子裡就是個愛耍冷淡孤僻的怪咖(我總覺得該是另ㄧ個字,但就是打不出來),偏偏對陌生人(請注意只限陌生人),就是ㄧ整個溫良恭儉讓,有禮溫和的不行。我就是大家流傳的對身旁人狠毒,但對朋友很好的哪種,只是我的範圍不大ㄧ樣。我就是在荷蘭異地跟個怪怪黑人在戶外寒風中站著聊天快一個小時,或是在飛機上剛吐完仍是精神奕奕跟鄰座婦人聊天的神經病。所以被我初見面的熱情活潑印象吸引的人,注定在第二次見面時,被冷酷的ㄧ面嚇到(誰叫你不再是陌生人呢~的確有女生跟我說,「你跟我上次看到的感覺差很多」。最近進步到會ㄧ再維持第一印象在後續的相處上,但一切只是苦到自己。做作女~你真活該!)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關於這點,我很難改變。偶爾過度有禮,會產生極度反彈-就連跟人笑臉打招呼都覺得厭煩-所以大學時有段日子因此變得冷淡,卻發現我仍是不由自主地在迎面對上目光時送上微笑,根本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只有極度親近的朋友才知道我龜毛的ㄧ面(寫文前,認真計算此項人數:加上早已失聯的某室友,也才五人,還有兩名異性,兩名不常見面連絡)。也因親近友好不多,知道我真面目的人極少。所以才會發生昨晚慘案。
 
  容我再囉唆一下,哪些被點名的朋友:並非針對你個人,或是討厭你,只是剛好在今晚一起發生,卻算是別人下場依舊。而這一切全是我戴慣的假面具造成,與妳們無關。(你還要再做多久好人?)
 
  也因為本人孤僻的個性,我實在討厭小公司內極力營造的友好溫馨路線(譬如我前公司)。不是我不懂人和的重要性,而是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調性不相容的狀況,硬是要人人友好,只是鄉愿、做足表面功夫而已。所以乍聽企劃的朋友在介紹工作內容,提及人際關係維護的重要時,不由得興起我去當電話客服的念頭,反正對客戶我可以好聲好氣的說話,但身旁的同事?你就省省吧,老娘已經花太多心力在客戶服務上,不想動心思維護同事情誼啊!這樣看來,我還是自己開業算了。(哪各想提企劃案拉我去幫忙的友人,你初稿寫了嗎?戴太陽眼鏡薪水只要兩萬出頭夠我付房租保險就好~反正我只圖溫飽啊~)
 
  以上,拉里喇雜打了ㄧ堆,如果你看不懂沒有關係,以下此句是全篇重點:今年開始我要做個表裡如一的冷淡孤僻傢伙!
 
 
 PS順道一題,在我的部落格不管是回應還是留言,請跟本網誌文章有關。來找人或是走張老師諮詢或是算命麻煩另有他處可做。言不對題,或是完全離題,我ㄧ直覺得是對部落格版主的不尊重。更何況,我極度討厭看見自己的名字出現在網路上,想秀真名我會直接打在資料上,不需要任何人幫我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