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知道今年金馬套票劃位改成自行上網劃位時,小小擔心一下。但看到博客來詳細的劃位說明,與領取號碼牌分批進入系統時,稍安了點心。畢竟只要時間到去領號碼牌,再依時間點入,選擇片子不就好了。只要自己準時起床領號碼牌應該就沒啥大事。
 
所以早早在公佈的中午12點前起床,雖然時間未到時有網頁無法開啟的狀況,但沒多久就恢復正常,領到12:20的進場時刻,也沒想太多。事實證明,我真是想法樂觀天真無邪的人。
 
一登入,趕忙點選熱門中的熱門大片「黯陰羊」,Z排18,才用紅筆做下已劃到位的紀錄,按下繼續劃位時,我就被登出了。不死心再登入,購物車裡當然空空如也,只好含淚再去點選。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等待、lag 、再登入。過了一個小時,我只買了四張票(還有一張在lag 時手賤多按一下點選,票就多了一張)。哪四張票就處在一邊玩新接龍,一邊上ptt與人抱怨的狀況下完成。原本我還認真的不敢多開任何程式,後來發現lag 與我無關時,乾脆多做點事等待網頁跑完,以防我手賤又多按。
 
隨著時間的轉移,只有更加阻塞。接近12點半時就出現跑馬燈說目前人數有2500人,10分鐘後,人數激增到3500,幾乎不到一點,所有的套買持有者就一起在線上了。如果有使用者列表功能,此刻想必很壯觀。可惜現在根本不是感嘆的時間。才想著如何退票事宜,登上金馬部落格就發現12點的領取號碼牌要再來一次。系統只開放到1點半,等2點再重新開始
 
這次又抽到2:20的進場時間。但不同的是,我花差不多10分鐘就把剩下的票全數買齊。唯一不行的是自行選位的座位呈現,其他部分一律流暢快速,跟我先前打的如意算盤差不多。只是離我當初預計的時間已多了兩各小時,精疲力竭。我還真不知道博客來的工程師用了啥魔法,差了三十分鐘,一切完全改觀。哪為何當初不用這方式呢?難道這程式沒測試過嗎?
 
不由得懷念去年,排隊加買票只花上一個半小時的經驗。雖然排隊時看著前面片單一堆的人會氣得牙癢癢,但至少我可以自己選位子啊!!而且在家上網花的時間反倒倍增。
 
這次雖然選的片子都有買到,但我發誓:明年我拒看金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