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看只是起因於它是「尤里西斯的生命之旅」導演的作品,導演名從來沒記過。上次看他的作品本人還是個高中生,一晃眼,已經大學畢業很久。衝著這一點念舊,某天週末就跑去看電影。

為何高中時期就跑去看這麼藝術的電影,詳請不大記得,應該跟愛裝氣質的國文老師有關。披肩長髮老是穿洋裝的她,卻是印象中最早教我們賺大錢的成人。所以一直對她沒好感,該老師卻幾乎是全班女生的模範,有些事的發生真是很奇妙~

僅記得前片在大雪漫飛中,一女子無聲哭喊懷中男子的死去,白雪片片掩蓋著悲慘的時空。很美。所以看到本片結局,同樣是女子悲痛兒子的逝去,臨河放聲哭泣時,不免有點失笑。

老兄,隔了這麼久你怎麼手法還是一樣呢~?

不過裡面還是有很美的地方。譬如,開始的畫面,葬禮場合,甚至水淹村落,白布飛揚的場景。但扣掉導演的精心設計,本片要傳達的是戰爭(再度跟前片的主題相似)帶來的傷痛,影響。

卻不知為何,對劇中女主角依賴先生的劇情,十足反感。兩小無猜的愛情,逐漸成為自私且依賴的情感反撲。再加上兩名兒子,一在軍營,一在反叛軍的設計,更是讓我在兩兄弟戰場上相遇喊話,越覺得好笑,然後逐漸脫離劇情。

這次我很冷靜的看完畫面美麗的反戰電影,當初在電影院遭受的感動,大概也隨時間逐漸離我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